台股開盤重挫百點失守9700大關 電金傳全跳水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五(7日)又重現「黑色星期五」,道瓊指數狂洩559點,亞股今早盤也跟著跳水,日股早盤大跌484點、而韓股也跌28.16點,指數回測2037.6點。台指期早盤率先重挫,今(10)日台股市場擔憂情緒仍高,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37.91點、以9722.97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8.2億元;3分鐘後跌幅擴大到100點,今日恐破底。目前指數最低來到9658.99點、最高為9722.97點。

在電金傳全盤皆墨下,加權指數開低走低,大立光與台積開盤跳空跌逾1%,截至上午9時3分,漲幅擴大逾100點,截至上午9點5分,指數暫報9667.56點。

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市場擔憂中美衝突升溫,但台股早在6日就以重挫逾200點反應利空,因此7日不跌反漲,早盤收復9700點,一度大漲近百點,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收9760.88點,上漲76.16點,漲幅0.79%,但股民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也讓周五的成交量萎縮為12月開市以來最低的新台幣962.1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官員對於貿易政策看法不同,加上華為公主孟晚舟遭逮捕等因素,美股7日開盤後開高走低。收盤時道瓊指數大洩559.33點或2.24%,收24,388.34點,標準普爾指數跌了62.86點或2.33%,報2,633.0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19.01或3.05%,收在6,969.25點。

大慶證券表示,以技術面觀點來看,台股上檔尚有缺口及均線壓力,KD 也呈現下彎,短線壓力較大,研判台股短線將在 9616點跳空缺口上緣 9895點之前來回震盪,只要不跌破,後續仍有望以盤代跌,待國際緊張局勢緩和,市場擔憂情緒淡化後,台股有望重振旗鼓蓄勢反攻。

整體來看,雖市場擔憂情緒仍高,但營收表現亮眼、產業展望正向,具基本面利基族群,在盤勢動盪之際相對抗跌,一旦盤勢回穩,均有機會率先止跌表態,因此可留意相關類股如 5G、電動車、PCB、散熱、COF 封裝,只要重要支撐不破,仍可擇優去做布局。

《延伸閱讀》

►今(10)日台股盤前分析

投資人快筆記!台股接下來一周大事

關鍵字: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亞股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易戰暫歇 台股回歸基本面

貿易戰暫歇 台股回歸基本面

在選舉落幕,法人大多認為,台股走勢將回歸國際盤和基本面行情,而美中90天的停火協議,已讓全球市場驚喜大漲,且盤面將由跌深中小型股、半導體股,領軍台股反攻。儘管美中協商之路仍漫長,不過,此發展將有望帶動廠商明年初出貨動能回暖,短線買氣可望回溫。

2018-12-08 12:23

Fed放緩升息機率升 黃金可望再創一波更高反彈

Fed放緩升息機率升 黃金可望再創一波更高反彈

自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鴿派談話之後,市場對Fed明(2019)年的升息步調預期產生了改變,且陸續有Fed高官公開對進一步升息的風險提出警告;而Fed放緩升息頻率,意謂黃金持有成本降低,同時美元強勢難以延續,都有利金價後市。

2018-12-08 12:40

名模條款通過 年收要超過223萬才受惠

名模條款通過 年收要超過223萬才受惠

行政院6日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未來申報所得稅可採新台幣20萬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或核實列舉二擇一,未來若順利修法通過,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2020年5月申報時適用。而除了維持現行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20萬元,薪資所得計算採「定額減除」或「特定費用」擇一及擇優的方式,並增訂3項特定費用項目核實列舉減除方式;財政部官員表示,原則上年薪要超過223萬元以上,報稅時才會受惠。

2018-12-08 16:25

股市洗三溫暖好怕怕 5訣竅讓你處變不驚

股市洗三溫暖好怕怕 5訣竅讓你處變不驚

巴菲特曾說過:「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但許多人其實都做不到。美股近日盤勢劇烈震盪,6日盤中狂瀉784點但尾盤急拉最後小跌79點作收,但7日又大跌近560點,股民心情也不免七上八下,華爾街主跑證券20年的資深財經新聞記者,見多了道瓊指數暴跌的日子,也聽多了專家學者不時警告熊市將至或崩盤日不遠,眼看最近美股走勢如雲霄飛車,市場恐懼情緒飆高,他分享多年股海觀察心得。

2018-12-08 17:47

投資人快筆記!台股接下來一周大事

投資人快筆記!台股接下來一周大事

台股本周一站上萬點後,後面有連三天急跌逾400點,而周五(7)日在多方點火大立光、台塑四寶與作帳概念股,加上跌深電子股反彈,推升加權指數最終收漲76點;但股民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也讓周五的成交量萎縮為12月開市以來最低的新台幣962.1億元。法人指出,華為事件後續被視為短線利空,近期又有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表現陸續公布,未來投信籌碼是否鬆動,以及美股與美元走勢,恐都會影響台股下周多空勢力消長。

2018-12-09 10:00

台股回歸基本面 跟著法人買營收最強前十大公司

台股回歸基本面 跟著法人買營收最強前十大公司

當前盤面缺乏主流族群,個股呈現輪漲趨勢,且多方買氣不易凝聚,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陸續出爐,法人認為將成為少數可施力方向。明(10)日將全數公告,《東森新聞雲ETtoday》根據篩選條件為前11月營收成長、法人積極布局的前十名、營收年成長超過10%且累計成長為正數、本周股價逆勢上揚,周線收紅K的前十名個股,讓你跟著法人搶先卡位。

2018-12-09 13:00

盤前/美股又見黑色星期五 本周台股緊盯三大關鍵

盤前/美股又見黑色星期五 本周台股緊盯三大關鍵

美股上周五(7日)又重現「黑色星期五」,道瓊指數狂洩559點,讓今(10)日台股再度蒙上一層陰影,法人表示,以往12月台股都有作帳行情及高度上漲機率,如今跌破萬點,貿易戰好不容易停火又有華為事件延燒,讓股市利空持續,投資人信心不足,法人分析,台股可能仍會持續震盪盤整,注意以下三點...

2018-12-10 07:40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