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自己一個人!淚揭破壞幸福「6壞習慣」...你有做過嗎?

▲▼ 憂鬱症誤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幸福並不是一個目標,而是需要你從日常事物發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活到現在,你對生活的一切都滿意嗎?據說「幸福」是一個模糊的名詞,因為每個人對於幸福都有不同的想法,幸福能讓自己知道什麼是開心和難過,但其實幸福並不是你必須達到的目標,幸福是由人生中微小的事物所組成,因此幸不幸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整理出會毀掉幸福的6種壞習慣,如果你總是感到悶悶不樂,或許是你有些事情真的錯了!

離幸福越來越遠的6種壞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總是坐著

現代人久坐已經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不只上班需要久坐,就連下班後開車或是搭乘交通工具還是坐著,接著回到家之後又繼續坐著看電視或是吃飯。但你要知道,若是身體都沒有活動,體內負責幸福感的內啡肽以及其他激素的水平就會降低,不管你的生活忙碌與否,每周2次散步30分鐘都能讓你變的更有活力。

▲頭痛,上班,崩潰,厭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久坐會消磨掉你的活力和精神,越做越累。

2.整天待在室內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家」並不一定會讓一個人感到幸福,但是事實也證明,去一家喜歡的餐廳或是電影院也無法讓自己真正享受生活。但如果你在一個「過去從沒去過的戶外」渡過一段時間,你將會變得更快樂,自尊心也會變更高。

心理學家表示,這種方法稱為「冒險治療」,因此不管你是去不同的國家、縣市旅遊,你都會變的更加快樂。

3.不關心周圍發生的事

對人類來說,不僅「做什麼事」很重要,就連「怎麼做事」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個環節。舉例來說,假設現在有2個女生A和B,A女因為要打掃家裡所以覺得很生氣,她很想去高級餐廳約會,但可惜沒人約,而B女很用心在洗碗,她心裡想著「太好了!我終於有時間做一點家事了。」

你覺得這2個女生誰會過的比較開心呢?以A女的狀況來說,她只會感到筋疲力盡,而B女則可以打從心底感到放鬆,因此你要記住,要好好的活在每個當下才有趣,千萬別讓恐懼、後悔或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擾亂生活。

▲獨立,女生,女人,女孩,一個人,登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唯有活在當下才能感受人生的美好,別讓後悔或是不好的事情絆住了你。

4.只對自己好

為了讓生活變的更有意義,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僅要接受別人的好也要付出代價,而且「仁慈」的行為也能讓自己感到滿足以及重要,就算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也能讓自己感到更加開心,像是買小禮物送親友、寫日記或是畫畫,這些都是構成生活的有意義行為。

5.不想與別人打交道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之下,每個人還是需要屬於自己的一個群體,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都可以,因為你要快樂,所以你一定要讓自己和他人之間保持連結。

根據多項研究指出,和朋友或是家人相處之間的能量能幫助對抗疾病,進而降低壓力水平,讓自己能感到更有自信。此外,你是屬於哪個群體並不重要,不管是去上瑜珈課、英文課或是少健身房都好,你只需要擁有歸屬感,並且知道自己在幹嘛,那就夠了。

▲朋友,姊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管是和家人或是朋友相處都會產生一種對心靈有益的能量。

6.沒有創造力

人需要「創造力」並不是為了金錢或是名望,而是為了健康。根據研究指出,創造的過程能夠降低壓力、改善情緒,幫助打擊憂鬱症,而且創造力代表的不僅是唱歌或是繪畫,還可以是任何你認為是獨特的事物,不管是種花、漆牆壁
或是做家事,只要你能運用想像力,那麼創造力便無所不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