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鈕承澤拍片「小天使制度」解密!正妹工作人員「倒酒服侍」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52歲導演鈕承澤(豆導)遭控性侵新片《跑馬》女工作人員,過去疑似性騷擾的行為接連被起底。曾參與《軍中樂園》的工作人員阿D(化名)向《ETtoday》坦言,劇組有一套「小天使制度」,這是其他劇組前所未見,「劇組要安排一個女生專門坐在他旁邊,幫他控制螢幕、倒酒,還要隨時安撫他隨時可能爆烈的情緒。」

▲▼      鈕承澤離開大安分局       。(圖/記者湯興漢攝)

▲ 鈕承澤深陷性侵指控。(圖/記者湯興漢攝)

《軍中樂園》工作人員阿D透露,一般劇組通常由場記控制螢幕錄影、回放,但專屬鈕承澤的小天使則要專門負責這些事。小天使限定年輕貌美,身材也不錯的女性工作人員,專職在拍攝期間坐在他的身旁伺候,除了控制螢幕的工作之外,更要隨時幫他倒酒服侍,才能順利進行拍攝,「他多半喝紅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之小天使這個職位是我們一進劇組就一直聽到前輩說要找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是豆導的劇組就一定要有這個職位,但很明顯,就是高層們都覺得這個職位有其存在的必要,而且一定要是女生。」

「記得第一任小天使好像是實習生,但中間不知道為什麼被換掉,劇組一度要在各組中試探樣貌不錯的工作人員,每一組皮都繃很緊。最後是找了本來是要給演員陳建斌當助理的女生。」

「其實現在想起來也真的覺得蠻噁心的,包括我自己,為什麼會默許安排一個女生在他旁邊服侍並安撫鈕承澤的情緒,而沒有人覺得這樣很不合理呢?!」

阿D受訪時很表示,「現在想想,我也是共犯結構之一。就是因為我們當時對這些行為默許、不吭聲,才造成了今天又有了受害者吧。」

鈕承澤《軍中樂園》前製影片。(圖/截取自Youtube)

▲《軍中樂園》在金門拍攝取景。(圖/紅豆製作提供)

另外12月9日,有一位曾在《艋舺》的工作人員在臉書《靠北影視》爆料,拍攝期間一場舞廳戲請來上百位背景演員,其中20位男女顏值經過挑選。當快歌拍完換成慢歌時,鈕承澤走到舞池拉了一位最漂亮的女背景演員示範什麼叫做「深情擁抱」,卻面露得意地向阮經天挑眉炫耀,「那一刻開始我才知道了這是預謀的,他不是一個敬業的導演,因為若真要示範他大可避嫌找男演員,他只是一個喜歡卡油吃豆腐的渣,靠勢自己是導演而運用自己淫威,噁心,終於踢到鐵板了!」

▲▼《艋舺》劇照,舞廳戲。(圖/翻攝自網路)

▲《艋舺》舞廳戲動用上百位背景演員。(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鈕承澤在2007年拍攝了第一支長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在導演的同時,也自己演出柯奐如男友,並且拍攝了一場床戲。然而,當時有消息爆料,因為劇本寫得很模糊,柯奐如一直到當天抵達現場,才被鈕承澤以「藝術犧牲」為由要求全裸上陣,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上,前後共拍了5小時,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

同一年還有另一起風波,鈕承澤執導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也安排自己演張鈞甯一夜情對象,還被工作人員爆料,在拍攝一場張鈞甯被其他男演員吻額頭、脖子的戲時,鈕承澤說要親自上陣示範,突然真的親女方脖子,讓對方嚇到變臉。但他事後直說不記得:「我記得我有親彭于晏,也有親趙自強,但我有親到張鈞甯嗎?」對於事情真相打太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