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有我」- 2018青年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

▲▼「反毒有我」活動。(圖/活動官網截圖)

圖文/東森新連鎖提供

「無毒有我」是國際扶輪今年的公益活動主題,進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反毒宣導的微電影競賽。共收到來自全國公私立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在學學生以及同年齡的青年朋友的參賽影片136件。其中來自大專院校的參賽團隊的作品共有45件,來自國、高中生的參賽團隊的作品共有67件,來自社會青年朋友的作品共有24件。同時,依地區來分,收到來自台灣的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各地區的參賽作品,甚至有來自離島金門地區的參賽作品。參賽團隊為了本次競賽,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成本將超過1千萬元。

本次競賽的評審團包括來自電影及媒體、業界及學界的導演林正盛、李俊宏、崔震東、袁緒虎及童中儀校長、李明宇老師、曾鴻翌先生、並由廣播媒體業界的馬長生先生擔任評審團總顧問,他同時也是國際扶輪3521地區的總監提名人。希望借重這些專業有經驗的評審, 將本次評審作業做到專業,且公平、公正、公開。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親自出席頒獎,勉勵大家共同努力把毒品趕出校園。

本活動在全台灣各扶輪地區及各個扶輪社及社友的支持及贊助下,共收到來自我們國際扶輪各地區及各主辦社、協辦社的贊助款共約六十萬元整,其他不足部分,均由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王光明先生全數負責。也感謝免費提供場地的3481地區西區社前社長陳力先生。

國際扶輪3521總監王光明表示,根據統計,現在的犯罪案件裡,有高達六成以上與毒品有關,而毒品在校園泛濫的程度,甚至下滑至國小的兒童。因此,宣導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已是刻不容緩之事,有感於此,身為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結合全台灣3461、3462、3470、3481、3482、3490、3501、3502、3510、3522、3523等12個地區,共同舉辦「無毒有我」 - 2018青年反毒微電影競賽。

鼓勵青少年用自己的語言及觀點,將社會正向的能量及「反毒防毒」觀念帶給朋友。同時,希望透過各界人士及各扶輪社友來推廣本活動,以達到宣導「反毒防毒」的目的。

王光明強調,與其吸毒後再耗時協助戒毒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不如多花心思來引導孩子學習拒絕誘惑,及處理包括恐懼、害怕、傷心、痛苦等情緒障礙,以正向的休閒娛樂來紓解情緒壓力,並能明辨各種毒品,拒絕誘惑!

全台灣各扶輪地區所舉辦的「反毒防毒」活動中,反毒微電影競賽為其中的一項,尚有反毒健走、反毒路跑、全國反毒作詞作曲比賽、反毒街舞、反毒行動博物館、參與各校反毒宣導及協助更生人等活動,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及協助,同時,更歡迎所有社會人士,一起加入「反毒防毒」的宣導及推廣,讓更多的人來關心我們周遭毒品氾濫之問題,以保護我們美麗家園中最美的風景 -- 我們自己及家人。 相關新聞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rotary-no-drug.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東森聯手臺大發表活泉研究成果

王令麟3字開拓直銷產業新視野 

東購女神玉雙凍齡美肌秘密武器

美胸教主加東森新連鎖 每月都要拼億

中年轉職歸零!她這樣賺到退休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