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咖啡+夢幻玻璃屋 台北「光一肆號」成IG打卡熱點

雄獅集團以台灣旅遊業領頭羊之姿跨足生活領域,選擇最容易被消費者理解與接受的「餐飲」事業作為積極轉型的起點,繼主打平價地中海料理的gonna後,雄獅集團再推出「光一肆號」,人文氣息濃厚的空間和咖啡結合餐酒的時髦定位,自今年4月試營運開始,便在社群媒體上引發話題。

▲▼             。(圖/記者VOGUE攝)

主打「老宅、窗景、綠意、咖啡輕食」的光一咖啡,於2016年為雄獅集團納入旗下餐飲事業體,繼光一敘集、光一旅集後,今年在台大商圈開出第四間店,顧名思義取作「光一肆號」。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光一肆號承襲老宅咖啡廳的品牌特色,進駐屋齡近百年的台大教師宿舍,獨棟平房有著台日混搭的懷舊氛圍,原有的庭院變身戶外用餐區,其中一面圍牆改成白色鏤空鐵窗,是極受歡迎的拍照打卡點;整修後的建物保留了原有的屋頂結構和屋瓦,無隔間設計加上大面玻璃窗輔以扶疏綠意,明亮通透。

▲▼             。(圖/記者VOGUE攝)

除了是品牌首間獨立街邊店,結合咖啡與餐酒(Café & Gastropub)的定位,讓光一肆號的服務範疇更多元。來到光一必喝的「龐克三號」咖啡,為哥倫比亞、巴西、印尼三大產區的阿拉比卡豆混合沖泡而成,在此更衍生出調酒版本「龐克三號馬丁尼」;此外的14款調酒皆為經典口味,加上4款臺虎精釀啤酒和兩支紅白酒,全天候供應滿足小酌一杯的需求。

▲▼             。(圖/記者VOGUE攝)

餐點部分主張Great food、Share love、Second home,使用新鮮食材烹調出療癒身心的家常味,份量足以供應雙人、三人分食。排餐選擇精簡只有美國Prime等級翼板牛排7 oz.和戰斧豬排15 oz.兩種,分別搭配綜合沙拉和松露薯條,單價不到600元,十分划算。

「竹炭黑炸雞」雖然不上相,但口感不俗,以迷迭香、煙燻紅椒粉等香料醃製,裹上自製竹炭麵糊,經過180秒酥炸的炭黑色炸雞外酥內嫩且多汁;「馬鈴薯千層」嚴選整顆帶皮馬鈴薯帶皮烘烤,搭配牛奶薯泥與西班牙臘腸、焦糖核果、橄欖、綜合芽菜、油漬番茄等食材,提升味覺與視覺層次!

▲▼             。(圖/記者VOGUE攝)

喜愛吃早午餐的人則不可錯過脆烤布丁法式吐司系列,光一肆號將法國長棍麵包浸泡在自製牛奶蛋液中12小時後再行烘烤,外酥內軟、適中的蛋香麵香,特別勾人食慾,搭配綜合水果、烤培根或燻鮭魚,便是豐盛又健康的一餐。

光一肆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2號
電話:(02)2362-22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22:00、週六~週日 09:00-22:00
※編輯:silvia VOGUE.TW | 圖片:silvia sun | 來源:雄獅集團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有型空間+平價好咖啡,「CAFE!N硬咖啡」聯名COMME des GARÇONS PLAY 系列塗鴉愛心插畫家Filip Pagowski

文青最愛,無酒不歡! 盤點五家IG上最潮小酒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