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深夜規模5.1「狂震5秒」!地鳴超大聲…網悚:貓都跳起來

▲花蓮縣秀林鄉晚間23時15分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花蓮縣秀林鄉9日晚間23時15分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9日深夜23時15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花蓮市均達5級,突如其來的巨震也在PTT掀起熱議;有花蓮市網友還表示,震前聽聞「地鳴聲」,緊接著地面「大抖」,連家中的貓都被嚇到跳了起來。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這起地震芮氏規模5.1,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花蓮縣政府西偏北方11.7公里處,震源深度19.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深度小於3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縣銅門5級、花蓮縣花蓮市5級、南投縣合歡山4級、台中市梨山4級、宜蘭縣澳花3級,就連台北市、新北市也有1級有感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發生後PTT八卦板也有網友迅速「爆掛」掀起熱烈討論,鄉民紛紛直呼「台北有感,正在搖」、「新竹微感」、「台中有感」、「靠北,今天正好來花蓮玩」、「花蓮真的晃好大,我的媽」、「花蓮真的超有感,剛開始抖動超快」、「我在花蓮快嚇死」、「花蓮瞬間恐怖,一來就很大」、「2月6日以來體感最強一次,不過大概只有5秒!」此外,還有花蓮網友表示,地震前有先聽聞很大聲的「地鳴」,緊接著地面開始抖動搖晃,「我家貓跳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