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租YouBike吃早餐忘還 隔天收簡訊「狂噴2230元」...網教秘招打1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網友租了微笑單車結果忘記還,近36小時使用時間,收費高達2230元。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收費便宜、站點多,是許多台北市民的重要代步工具,不過若是長時間租用,尤其拖到「隔日」,累進收費加起來可是會嚇死人!就有女網友出門吃早餐,把YouBike停在店門口,離去時完全忘了騎走,直到隔天收到簡訊才驚覺大事不妙,租用費慘噴2230元,不過有過來人分享打折訣竅,別傻傻繳費!

女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感慨表示自身腦容量是越來越小了,居然連一件小事都記不住。她回憶,前一天早上很開心的去公園借了YouBike微笑單車,一路上享受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舒服天氣,帶了點慵懶氣息,有了好心情她決定去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為美好的一天拉開序幕。

「錯就錯在下了車去點早餐內用......」這個決定讓女網友悔不當初,因為吃完早餐的時候,她突然發現口袋內有朋友的東西,心想反正在附近,結完帳就慢慢走出去,一路上還保有雀躍情緒,「還完東西後,腦袋像突然當機一樣,拿出手機看公車還有多久到站,完全忘記YouBike還在早餐店門口。」

如同失憶一般,她絲毫沒有意識到微笑單車還在早餐店門口,甚至完全忘了有租車,晚上安安穩穩入眠,直到隔天突然收到簡訊通知,內容提醒著用戶尚未歸還車輛,還不忘強調是採「累進費率」計算。

她租YouBike吃早餐忘還 隔天收簡訊「狂噴2200元」 。(圖/翻攝PTT)

▲好在有這封簡訊提醒,不然女主角完全忘了有租車。(圖/翻攝PTT)

「經過了36小時的車費,很可觀呢嗚嗚嗚嗚......。」由於有其他行程要忙,她一路拖到晚上回到早餐店還車,幸運的是單車安然無恙,只是價格讓人心痛,「我總共花了2230元,去租一台只騎了5分鐘的腳踏車QQ。」

文章貼上網,眾人直呼好貴,「都可以直接買一台新腳踏車了」、「我有朋友忘過至少3次了,後來他再也不騎」、「我也曾經忘記,還好只有5、6個小時220元」、「謝謝課長讓我騎便宜的YouBike」、「柯市長感謝貢獻國庫,哈哈哈哈」、「真心覺得使用超過4小時就該發簡訊通知了!」

有網友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的悲劇,他傳授當時解決的方式,賺到了大折扣。他說,遇到這種事還車後不要逼卡,先打給YouBike客服,請他們個案處理,原本要欠2000多元「最後只還200多塊」,等於打了1折!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奧客、凹折扣,當時是YouBike主動來電,詢問是否忘了還車,並且透露有折扣方案,「我更覺得這是YouBike便民的方案......似乎也只有一次申請的機會,能減多少錢事先也是不知道的。」

根據YouBike官網,會員租用單車可用悠遊卡或一卡通付款,費率是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YouBike是許多台北市民常用的代步工具,在市府補貼下,30分鐘內每次僅需收費5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9「機車ABS元年」!新車漲8000挨轟 網開示:用到一次就回本

►新房客掛門簾!她下樓瞥見嚇爆「差點閃尿」 網驚驚:這配色太靈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