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西苑怪投擁3投法擅投蝴蝶球 郭俊麟也關注

▲西苑蔣鎮宇。(圖/記者王真魚攝)

▲西苑蔣鎮宇。(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第2天賽程,西苑高一怪投蔣鎮宇秀出正投、側投、下勾3種投法,且展現5種球路,西武台灣投手郭俊麟場邊觀賽也關注到這位小學弟:「他真的很不錯!」

蔣鎮宇畢業於台中市中山國中,身高僅170公分、66公斤,國中時期習得以3種投法壓制打者,變化球路多元,包括伸卡球、滑球、變速球、曲球以及蝴蝶球,此役對戰南英,再度秀出3種不同出手點的投法,最終以80球投完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另有4次三振、2次四壞球保送,拿下勝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以節奏擾亂打者,蔣鎮宇刻意在比賽中採用3種投球方式,他透露,這是從國中就有的習慣,大聯盟球星狄奇(R.A.Dickey)、薛澤和日籍強投野茂英雄以及下勾投手牧田和久都是他的效仿對象,而最近欣賞的球員是擅長投蝴蝶球的紅襪隊投手萊特(StevenWright)。

蔣鎮宇對蝴蝶球情有獨鍾,「因為我個子矮小,球速不快,蝴蝶球是球速不用很快就能以它的詭異球路壓制打者。」為了練就這一顆武器球,蔣鎮宇花了5年,「之前投出來的球不太會跑,現在慢慢上手了,今天也有用到。」

郭俊麟今天抽空看學弟比賽,場邊看到蔣鎮宇也對他讚譽有加,「還沒開賽就有聽說他會3種投球姿勢,真的是一位很不錯的投手。」身為新竹人的他,見到在成德高中執教的西門國小學長蔡丞賢,也開心相認話家常,並留下合影作紀念。


 ▲郭俊麟與學長蔡丞賢相見歡。(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