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中華男籃歸化黑馬 夢想家阿提諾優質身手意願高

▲寶島夢想家主昌開幕戰擊敗香港東方。(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洋將中鋒阿提諾的身手,足以成為中華男籃歸化考慮人選。(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或許中華男籃的下一位「歸化球員」,有機會從彰化寶島夢想家陣營中產生!本季夢想家在ABL聯賽表現超亮眼,陣中主力中鋒阿提諾(William Artino)持續展現內、外線強大破壞力的表現,讓他足以成為中華隊歸化候選人。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就表示,「阿提諾對於歸化確實有高度意願,最重要的是,他也非常認同台灣文化。」

開季幫助夢想家打出5勝0敗,全ABL戰績第1位的優質表現,身高211公分、現年26歲的阿提諾平均能繳出20.2分、11.4籃板、1火鍋,且中長距離投籃也有一定水準,更重要的是阿提諾相當融入台灣文化,對於歸化成為中華隊一員也有高度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家領隊「黑人」陳建州表示,「確實有和阿提諾討論過歸化一事,他本人也有高度意願,重點是阿提諾對於台灣的文化,確實有著高度的認同。」

陳建州透露,「阿提諾先前在羅馬尼亞打球,月薪僅1000美金,還遭到球隊欠薪,但來到夢想家後,他隨隊客場出戰,都受到球迷的高度關注,他告訴我,知道是因為身上夢想家球衣的緣故,他確實對這個團隊有著高度認同。」

事實上,不只阿提諾足以成為中華隊歸化考慮人選,陳建州也強調,「只要中華隊有需要,甚至夢想家的外籍總教練莫瑞(Dean Murray)都可以全力協助,夢想家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台灣籃球能走出一條新的道路,球團方面一定會全力配合。」

▲寶島夢想家主昌開幕戰擊敗香港東方。(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阿提諾外線也有一定威脅性。(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