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柬大使計畫「推廣美價值觀、重建民主」 網驚:下個伊拉克

▲▼美國,柬埔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菲希望在任職期間擴大柬埔寨的媒體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原先擔任美國駐柬埔寨大使海特(William Heidt)11月底屆滿回國,川普便提名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墨菲(Patrick Murphy)接下這項職位。墨菲表示,若得到批准出使柬埔寨,將盡力推廣美國價值觀和民主,「希望看見華府擴大對柬埔寨政府高官的管束」,以重建民主和促進人權。

綜合外媒報導,海特表示,「墨菲是最佳人選,因為他對東南亞非常熟悉,同時對美國在當地的外交政策也相當了解。」去年,墨菲在菲律賓與柬埔寨外交部長會面時,就對柬國的政治事態發展表達強烈關注和擔憂,他還建議當地政府能夠「撥亂反正」,使國家重返民主正軌。

如果參議院批准新任柬埔寨大使的提名,墨菲就會取代海特接下來3年的任期。墨菲說,「如果我能成功接下職務,我將傳達美國國會和政府的強烈信息,並和各界合作,包含民間社會組織和國際組織,強烈敦促當局重新開放和擴大媒體自由空間,我們希望看到柬埔寨蕭條局勢發生改變,以便當地能夠繼續發展其政治格局。」

不過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完了!柬埔寨要成為下個伊拉克了!」、「瓜地馬拉的人權呢?敘利亞的人權呢?」、「美國總是自帶優越的強烈感」、「流氓國家」、「這就是明目張膽的干涉別國內政和顏色革命」、「美國意圖顛覆他國政權...」。

▼美國務院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院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