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研議禁用華為防資安外洩「耶誕城卻幫廣告」陳國君:新北接受贊助非首例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7日指出,華為4月才在台北開設旗艦店,台灣大量使用華為產品,恐形成國安漏洞;新北市政府卻多年接受華為贊助市長朱立倫引以為傲的「歡樂耶誕城」,將其商標大大的放在活動看板上還營造其「關懷弱勢」的正面形象,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回應,新北市非特例。

華為具有竊取情資、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美國、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與部分歐盟國家,都已經禁止、或者正研議禁止政府與國內電信商採購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的產品,甚至計畫全面根除已經建置的華為設備。

台灣電信業者的核心網絡曾被發現採用華為設備,法務部調查局及總統府的手機也曾使用華為網路卡,顯示台灣政府和民間機構充斥華為設備,恐淪為中國駭台的「特洛伊木馬」。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制裁措施,在加拿大遭逮捕,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蘇巧慧9日在臉書上指出,新北市府連3年接受華為贊助城,非荒謬二字可以形容,對此,陳國君回應,不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其實包含中央部會、或其他個地方政府舉辦的很多大型活動,都有大陸品牌贊助。

他表示,新北市並非特例,前提是一定合法,只要符合中華民國法律,國內或國際品牌要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市府都歡迎。

蘇巧慧指出,華為具有竊取情資、資安外洩的重大國安疑慮,多國政府都已禁止、或正研議禁止政府與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產品,甚至計畫全面根除已建置的華為設備,但新北市府卻連續3年接受華為的贊助,以看似無害的耶誕城活動協助華為宣傳、營造「關懷弱勢家庭」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可形容。

陳國君強調,前提是「一定合法」,基本上只要符合中華民國法律,不論國內或國際的品牌,要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市府都歡迎;他表示,贊助商是由承辦活動的業者來接洽,再由業者提供給觀旅局討論,原則上只要合法,商品符合耶誕城的形象,並非酒類等爭議商品,當然都歡迎合作。

陳國君指出,不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其實包含中央部會、或其他個地方政府舉辦的很多大型活動,都有大陸品牌贊助,新北市並非特例。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也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法治的國家,新北市歡迎任何國際品牌,在符合法令規定下,來台灣投資、設廠、開店,當然也包括,依法進行的販售及行銷等商業行為在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