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林匹克高峰會再談電競 加入奧運短時間不可能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電競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競在今年亞運成為示範項目。(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曾公開表示目前電競不適合進入奧運,8日在洛桑召開的奧林匹克高峰會,更加確定此一事情「暫時不可能」。

奧林匹克高峰會是國際體壇領袖級人物參與的會議,會中針對電競的定位,認同當今潮流,不應忽視這項受到年輕人歡迎的競技,IOC不應該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2017年的高峰會上,IOC已經確定電競的競技本質,只是當巴赫公開表示不贊成後,就影響了電競進奧運的支持度。

一直以來,電競被視為和賽車無法加入奧運一樣,是屬於裝備間的競賽,且使用非人力與獸力驅動的載具來比賽,不符奧運競賽本質,不過巴赫提到,是遊戲含有暴力元素與性別歧視不符奧運本質。

此次高峰會中,遊戲競技帶有競技的本質,也可以和傳統的競技運動進行比較,但休閒性的電子遊戲,不一定符合,但IOC應該持續和這個領域保持接觸。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電競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電競陣營向來認為當前主事者思維跟不上時代,才會進不去奧運,其實要爭取加入奧運的項目多如繁星,要面對的競爭不小,此外其實力推電競加入奧運的有力人士不是沒有。

前任GAISF(Global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s,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會)主席鮑曼(Patrick Baumann)就對電競抱持歡迎態度,也曾主導電子競技論壇,讓傳統競技與電競雙方交流。

但鮑曼今年10月因心肌梗塞過世,推動的腳步就明顯停滯下來,另一位是亞奧會主席薩巴赫(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在他主導下,電競成為亞室運和亞運示範項目,但他最近也在此議題使不上力。

IOC並非完全排除電競加入奧運的可能性,只是當巴赫一表態,加上此次高峰會的結論,短時間不可能再討論它成為競賽項目的可能性。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電競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