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馬/大迫傑簽名鞋加持 追前輩配速謝千鶴破個人最佳

▲▼ 謝千鶴奪下2018台北馬國內女子組第一。(圖/大漢行銷提供)

▲謝千鶴奪下2018台北馬國內女子組第一。(圖/大漢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長跑好手謝千鶴在9日開跑的台北馬拉松,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40分44秒,直呼好成績為自己打下一劑強心針。賽後她特別感謝前段剛好跟著配速差不多的國內好手蘇志濱,後段還有何盡平一同奮戰,讓原本快撐不住的她跑出佳績。

台北馬拉松是謝千鶴的幸運賽道,去年參加半碼刷新全國紀錄。這次比賽下著雨加上大風,以及急轉彎和上橋的路線讓她一度吃不消。「到最後4、5K真的快撐不住。我訓練的時候感覺不錯,但這一個禮拜狀況不是很好,很擔心,甚至不知道為何而跑。能在不好的狀況跑出水準,也算給家人、團隊、教練有個交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千鶴本次以菁英選手身份獲邀參賽,讓自己承受了些壓力。不過這次除了蘇志濱、何盡平兩位好手一起奮戰,獲得「破風」支援,謝千鶴還穿著「日本最速男」大迫傑的簽名寫參戰,可惜最後因為下雨,簽名幾乎快要看不到。「他的字都糾在一起的!」謝千鶴笑說。

大迫傑日前來台與國內精英好手分享訓練,到美國後反倒更重視重量訓練,而且也換成用腳尖落地的跑法,交換心得讓謝千鶴獲益良多。「穿大迫傑要加油!」謝千鶴表示她在比賽途中在心理想道。

為一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再加上從達標制改為積分制,謝千鶴2019年參賽將以全馬為主。不過她認為過去達標制只要拼一場,積分制難度更高,「選手跟國際田協各有各的立場,我們身為選手就盡力拚。」

▲▼ 2018台北馬奪冠選手左起朝銀玉、德格飛、周庭印、謝千鶴。(圖/記者林育正攝)

▲ 2018台北馬奪冠選手左起朝銀玉、德飛加、周庭印、謝千鶴。(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台北馬謝千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