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要來了!下周「V字溫差」周三四最冷 北部低溫探14度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天氣粉專)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下周二報到,周三、四影響最明顯,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將來襲,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二下午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三、四,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白天高溫也不超過20度,南部及花東低溫則探16~18度,預計要到周六才會明顯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天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到了明白天後,東北季風就會減弱,不過很快地,周二下午後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影響最明顯時間點落在周三、四,民眾將感受到溫度明顯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天氣粉專)

▲新一波冷空氣來襲,大台北低溫下探15度,但尚不符合冷氣團定義。(圖/中央氣象局)

屆時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整天高溫不超過20度,新竹以北、大台北地區高溫約18~20度,低溫下探14、15度。其中該波冷空氣來襲,大台北低溫目前預估約15度,尚不符合大台北地區溫度低於14度的冷氣團定義。

至於降雨部分,主要偏向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僅山區有些降雨。該波東北季風預計周五後逐漸減弱,但要到周六才會稍回溫。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天氣粉專)

▲下周二冷空氣報到,各地出現V字溫差,周三、四最冷,周六稍回溫。(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周二至周五,強冷空氣南下,溫度下降,水氣偏多,北部、東部全天濕涼會冷;中部、南部白天溫暖好天氣,夜晚涼冷,日夜溫差大。這波冷空氣各地將出現15度左右低溫,要到周六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溫度才會漸漸回升。另外,因中南部位於背風面,髒空氣容易累積,空氣品質較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