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72小時是關鍵期! 江丙坤主動脈剝離仍在加護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5日還特別看了兩岸農業合作分論壇的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術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中。(圖/記者蔡紹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主動脈剝離送醫搶救,手術持續近6小時後轉入加護病房,未來72小時是關鍵期。今(9)日一早大批媒體也在馬偕醫院外守候,但院方僅表示,目前江丙坤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但礙於病人隱私及尊重家屬意願,仍不便對外說明。

江丙坤8日晚間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餐,席間突然意識不清暈倒,送醫過程中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之後醫師檢查發現是主動脈剝離,立即進行手術。江丙坤有心臟疾病病史,過去心臟就曾裝過支架,可能是因為近日氣溫變化大,加上公事繁忙,引發不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偕醫院也在昨晚9時45分證實江丙坤先生於晚間約8點30分因身體不適送入急診,經積極搶救後已轉入加護病房。今早面對媒體詢問,院方仍表示「基於病人隱私,仍沒有安排任何說明。」

對於江丙坤的病情,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坦言,主動脈剝離相當危急,發生原因和「高血壓」有直接關係,會有「撕裂般」的嚴重胸痛,一般人可能還有辦法撐到急診,但如果江在到院前已經陷入休克昏迷,還裝上葉克膜,之前也有心臟病史,曾裝支架,推測剝離處可能離心臟較近,並且有合併心肌梗塞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