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聽賴清德檢討像「出師表」讓他臨表涕泣 朱學恒猛翻白眼

2018年12月9日 11:04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世堅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18九合一大選中慘敗,內閣明年1月總辭傳聞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7日記者會上提及「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再現辭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7日在政論節目上,稱讚賴清德檢討報告像《出師表》,讓他「臨表涕泣」,引起一旁的宅神朱學恒翻白眼、吐舌憋笑。

賴清德7日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指出,選舉結果顯示民眾對施政不滿意,他難辭其咎,得虛心檢討不愧人民的聲音,會從人民角度檢討敗選原因;此外,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

對此,王世堅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賴清德的記者會讓他很感動,有如《出師表》一樣優秀。主持人反問「你有臨表涕泣嗎?」王世堅立刻回答「對,我臨表涕泣,我覺得他真的是寫得很好。」王世堅的言論,引起同樣參與節目的朱學恒大翻白眼,吐舌憋笑,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隨後,王世堅還提到,賴清德不必過分的氣餒,因為可以用「非戰之罪」來形容對方,賴清德「只是被找來當個班長,所以他真的管不了班兵!這些班兵很多是天兵,在這樣的結果下,你擔任院長,即使你三頭六臂,即便你再強,卻有很多駕訓不了的班兵。」

其實王世堅的《出師表》言論,在同一天的另一個政論節目中,他也再次提到賴清德檢討報告像《出師表》,很沉痛、很悲壯,大家若看得深入一點,就會跟他一樣「臨表涕泣」。

《出師表》出自於三國時代,諸葛亮決定出師伐魏,臨行寫一篇《出師表》給劉備的兒子劉禪。內文中,諸葛亮除了表達對劉備「三顧茅廬」感激之情和對劉備的忠心外,其餘內容都在教育劉禪。而劉禪是蜀漢最後一位皇帝,外界對他的印象多半是「扶不起的阿斗」。因此王世堅的言論,引來網友好奇「暗指蔡英文是阿斗」、「阿斗是空心菜還是台灣民眾?」

▼朱學恒翻白眼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