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改革開放40年 經濟發展帶動全國個體工商戶增500多倍

▲▼北京城市。(圖/CFP)

▲北京街景。(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改革開放40年,全國個體工商戶增長500多倍,農村貧困發生率從97.5%下降至3.1%,據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統計,1978年個體經營者只有14萬人,私營企業在允許登記後的1989年,總數也不過9.05萬戶,但到2018年10月底,實有個體工商戶7137.2萬戶、私營企業3067.4萬戶,分別增長500多倍和338倍。

根據《中新社》報導,改革開放後發展壯大的個體私營經濟,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從2015年8月開始,受原國家工商總局委托,個體勞動者協會連續開展14次針對14萬戶小微企業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全國百縣萬家新設小微企業周年活躍度為71.1%,其中高活躍度和中活躍度占比43.0%,戶均吸納就業人員7.50人。

大陸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8日在中國扶貧改革40周年座談會上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農村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蹟。

▼大陸近幾年推廣脫貧。(圖/CFP)

▲▼大陸近幾年推廣脫貧。(圖/CFP)

40年來,中國開發式扶貧,把發展作為解決貧困的根本途徑,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參與扶貧開發工作,構建政府、市場、社會互動,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聯動的大扶貧格局,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學習借鑒國際減貧經驗,在此基礎上不斷改革創新,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減貧道路。

從十八大政治報告以來,提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是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正確方略,扶貧開發的實踐證明,改革開放是取得扶貧成就的根本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