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罪就上手銬+腳鐐 環時:加拿大粗暴對待孟晚舟侵犯人權

▲▼逮捕,手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於當地時間7日開庭,舉行孟晚舟保釋聽證會。但在未定罪的情況下,加拿大警方就幫孟晚舟戴上手銬、腳鐐,《環球時報》怒批此舉是直接將孟晚舟當作為重刑犯人對待,「對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

針對「華為公主」在加拿大受到的「粗暴對待」,《環球時報》發布社評指出,孟晚舟自12月1日被拘留後,便受到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對待,加拿大警方從機場扣留帶到拘留所的路上,就已經「手銬伺候」,庭審結束後,去矯正中心途中,不只有手銬,還上了腳鐐。

社評指出,「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給孟晚舟女士戴上適用於重刑犯人的刑具,直接將她作為重刑犯人對待,是對其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根據了解,孟晚舟5月做過去除甲狀腺的手術,且患有高血壓,需每天按時服藥,不過,加拿大的拘留所並沒有給予健康協助與照顧。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孟晚舟截至目前還未被定罪,也未獲保釋。(圖/路透社)

社評表示,「現在加警方以如此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孟晚舟女士,未加審判定罪就對她手銬腳鐐加身,尤其令高度關心此事的中國公眾難以置信。加拿大不是一個講法制、重人權的國家嗎?他們怎麼會幹出這種像是只有野蠻國家才會有的行徑呢?」

「無論如何加拿大都做過分了!用中國人的話說,這叫為虎作倀」,社評指出,「加拿大如果以不公正對待孟晚舟的方式表達其對美國的效忠,不符合加拿大的國家利益。加國若把孟引渡到美國,而且連保釋都不允許,它所能獲得的美方好感將是有限的」,「渥太華這樣做,是中國社會絕對接受不了的。很多中國公眾會因此給加記一筆重賬,大家一定會要求中國政府嚴厲制裁加拿大。中加關係面臨嚴重倒退的風險,這也是對加拿大公眾利益的侵害。」

截至目前,孟晚舟並沒有被定罪,即使美方指控「違反了美國國內法」,但美方證據是否充足?是否成立?都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