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副牌「Polestar」油電超跑測試展開!600匹馬力打性能牌

▲Polestar1在Volvo瑞典的Hällered賽道測試。影片來源:Polestar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車廠Volvo子品牌Polestar推出的首部作品Polestar 1,繼11月經過碰撞測試後,近日又釋出道路測試的影片,這輛600匹馬力的油電跑車,距離正式上市的日子越來越近,售價15萬5000美元起的價格不知道會吸引多少消費者。

▲瑞典美型「環保」跑車第一發!Polestar 1直上600匹。(圖/翻攝自Volvo) 

▲Polestar推出的首部作品Polestar 1挾600馬力的油電混合跑車。(圖/翻攝Polestar)

Polestar 1是雙門設計的高性能油電混合車,從引擎蓋、車門、車體到結構都選用碳纖維複合材質,因此車重減少230公斤,設計車身重心降低,搭配全新的Öhlins連續控制電子懸架(CESi),大馬力的輸出及操駕性能,讓車主有極速奔馳的快感卻不失舒適。

 Polestar 1目前依舊在瑞典研發、組裝並測試,經過Volvo瑞典中心的碰撞測試以及殘酷的天氣考驗,之後便會交由大陸成都Polestar工廠接手。

▲Polestar 1開發進入動態測試階段。(圖/翻攝Polestar)

▲Polestar 1在Volvo瑞典的Hällered賽道測試,下雨路滑的地面也是一種考驗。(圖/Polestar)

繼碰撞、空氣力學評估,動態操駕及駕駛體驗也是不可或缺的評估,Polestar 1是由試車手Joakim Rydholm,以200km/h高速行駛在雨天Volvo瑞典的Hällered賽道,沿途更有45°傾斜的彎道。

Joakim Rydholm表示,Polestar 1可以給駕駛立即的反饋,無論駕駛想要大踩油門或是急速剎車。透過混和動力系統可以在日常中輕鬆且舒適的駕駛,但不要忘了同時也可以隨時提供駕駛,動力輸出600匹、扭力峰值102公斤米的強大性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Polestar 1是該品牌推出的第一款作品,後續更規畫Polestar 2為中階電動性能房車,官方並表示明年初將會揭曉,且目標對手是Tesla(特斯拉)Model 3。Polestar 3則是純電的SUV,雖然至今Polestar 1都尚未正式量產,但該品牌已經規劃好未來的產品陣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