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 「從孩子的生活開始改變未來」

熱衷公益的張鈞甯今年第3度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她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一同資助兒童,幫助貧困兒童獲得應有權益與改變未來的機會,進而轉變他所在家庭、社區的未來,匯聚眾人之力讓世界變得更好。她分享自己總在關懷孩子的過程中,總能獲得滿滿的能量。

▲▼             。(圖/記者VOGUE攝)

張鈞甯與接受她資助的小朋友碰面充滿感動

根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2018年報告指出,全球有1億5,10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發育遲緩,6億1,700萬名小學及初中學齡的兒童和青少年缺乏基礎閱讀與計算能力,且發展中國家每10名兒童當中,就有高達8名曾遭受身心不當對待。為呼籲更多人重視兒童權益,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將11月訂為「世界兒童人權月」,邀請全台民眾攜手關懷國內外最弱勢兒童。

世展會舉了發生在越南北部山區的例子,就讀高中的小黎(Ly)有個遠大的夢想:「我想成為青年議會的領袖,幫助偏鄉和貧困的兒童及青少年改善生活。」小黎幼時曾因家貧無法上學,12年前,她成為世界展望會資助童,開始穩定上學,並參加世界展望會開辦的兒童社團,有機會與越南其他地區的孩子討論兒童權利議題。她的家庭環境也逐漸改善,爸爸終於不用遠赴河內工作,就有能力供應小黎和哥哥日常飲食及教育開銷,「這份資助帶給我和社區其他孩子許多快樂與改變!」

▲▼             。(圖/記者VOGUE攝)

在越南北部山區就讀高中的小黎希望將來成為青年議會的領袖,幫助偏鄉和貧困的兒童及青少年改善生活
「前兩次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我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越南及蒙古探訪資助童。特別是在我30歲生日,我見到了資助的第一個孩子,與她目光交會那一刻,我從她的眼神裡,看到最初從事演藝工作、投身公益那個單純的自己。」張鈞甯說,那一瞬間她明白即使自己所做有限,只要可以帶來一點點改變,「這份關懷力量就值得珍惜。」這也是她持續資助兒童達11年之久的原因。

▲▼             。(圖/記者VOGUE攝)

張鈞甯表示從受資助的小朋友眼神裡,看到最初從事演藝工作、投身公益那個單純的自己

在世界兒童人權月,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一同重視最弱勢兒童的權益,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或2000元(國內)的定期捐款,關顧孩子的成長發展,讓他們擁有轉變生命、轉變未來的機會! 張鈞甯表示,許多孩子不是沒有機會、沒有未來,「而是被貧窮、家庭、生長環境等因素,限制了他們的未來。」她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使我們可以從改變一名孩子的生活開始,逐步改變一個社區、甚至一個國家的未來。」

▲▼             。(圖/記者VOGUE攝)

張鈞甯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想了解更多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與張鈞甯一起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月」

※編輯:Daniel Ku VOGUE.TW | 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張鈞甯:相信,是最好的魔法

瑞奇馬汀探訪敘利亞難民營兒童,「世人要更努力確保他們的安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