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戴資穎連2年入選年度最佳女球員 碰上9冠黃雅瓊

2018年12月8日 23:23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印度塞娜           。(圖/CFP)

▲ 丹麥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BWF日前也公布2018年年度獎項入選,年度最佳女球員部分,當然少不了今年大豐收奪下8座冠軍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將要和今年9座混雙冠軍的24歲大陸女將黃雅瓊一逐獎項。

戴資穎進入世界第一達到104周,對他來說又是豐收的一年,他共拿下8站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積分突破10萬分,再以10萬1664分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選手,並寫下31連勝的霸業。

曾在2014年以及2016年拿下年終總決賽冠軍的戴資穎,也讓BWF看好能夠奪得第三冠。而BWF日前年度獎項入圍,年度最佳女球員部分入圍的有戴資穎、黃雅瓊、世錦賽女雙亞軍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角逐,其中黃雅瓊今年在混雙項目橫掃9冠(包含亞運金牌)強勢襲來,不過單打項目在關注度、難度及冠軍的含金量都比較高,且戴資穎的8冠追平了大陸前球后李雪芮的8冠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去年也以6座冠軍入圍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但最後敗給5座冠軍(包括世錦賽的女雙金牌)、4座亞軍成績的大陸雙打女將陳清晨,不過戴資穎今年強勢帶著三項空前紀錄而來,很有機會能夠拿下。

年度最佳男球員部分,入圍的則有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男雙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大陸混雙鄭思維。

年度最有潛力運動員入圍的有,印尼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大陸何濟庭、大陸男雙組合韓呈愷/周昊東、馬來西亞吴堇溦、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年度獎項將在12日年終總決賽晚宴揭曉。

▼丹麥公開賽混雙冠軍鄭思維、黃雅瓊。(圖/路透社)

▲▼2018丹麥羽球公開賽,鄭思維,黃雅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