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錦賽達標成績和PB只差1公分 向俊賢:就是要突破自我

▲▼靜岡再發現活動,向俊賢,陳傑。(圖/記者謝孟儒攝)

▲向俊賢。(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中華田協8日受邀參加I Love しずおか協議会(我愛靜岡協議會)與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的靜岡再發現活動,其中台北世大運跳高銅牌的向俊賢也有參加,向俊賢也談到今年5月到靜岡移動訓練的想法,「換個地方感覺新鮮,一樣課表練起來心情上比較不一樣。」

向俊賢原先期望能夠在今年印尼亞運突破自己最佳2公尺29卻意外落馬,不過收拾好心情將要備戰明年的各項大賽,今年5月也有到靜岡去參加移地訓練,感覺很不一樣,「去接觸新的環境,不同的刺激,那邊空氣好很多,附近沒有什麼讓你分心的,田徑訓練比較枯燥乏味,去靜岡至少訓練環境是舒服的,身體是在最舒服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雅加達亞運,跳高向俊賢。(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跳高,向俊賢。(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明年自己的規劃,向俊賢提到,「明年從年初開始累積一些比賽,希望能先在亞錦賽就先拿到世錦賽的門票,因為現在世錦賽要用達標制,希望可以在前半年的時間就拿到世錦賽門票,後半年再為比賽做最後調整,雖然大陸一些大獎賽也能算達標,但希望在亞錦賽就先達標。」

「因為亞錦賽現階段算是準備的一場大比賽,也是希望把實力展現出來。」世錦賽的跳高達標成績為2公尺30,和向俊賢的個人最佳2公尺29,只有差1公分,向俊賢說,「就是要突破自我,首先重點要先在世錦賽達標,進入世錦賽後再拼積分,世錦賽的分數太高太誘人了,累積好的積分,才能給拼奧運資格有好的積分。」

▼ 向俊賢拿下台北世大運銅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 台灣跳高好手向俊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另外,在國內跳高部分也有許多年輕新秀,成績都很穩定,向俊賢提到,「像是黃平彥、桃園高中傅兆玄、郭宇程,我後面幾屆還有幾個學弟滿優秀的,他們成績都差不多,是很好的良性競爭,不像我這個年代比較孤獨,也是滿期待他們表現。」

「年初我會先參加國內的幾場比賽,雖然他們有些還是高中,但也希望有機會能跟他們有些競爭,不只是我,彼此成績都會慢慢進步。」今年25歲的向俊賢笑稱,「這樣我退休也會安心一點,最後的目標就是2024年奧運,希望在30歲前做完美ending。」

▼傅兆玄在今年全田賽以2公尺08摘金。(圖/記者謝孟儒攝)

▲▼全田賽,男子跳高,郭宇程,傅兆玄。(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