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愛將鄭傳義病逝 同業追憶:執行力強的得力助手

2018年12月8日 18:19

▲▼星宇航空發布人事案,前長榮總經理鄭傳義正式接任副董事長。(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圖左)昨日因肺癌病逝新店慈濟醫院。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前長榮航空總經理、現任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昨(7)日病逝,前同事、五福執行長謝宏明難掩不捨表示,鄭傳義的個性內斂、執行力強,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的得力助手,英年早逝令人惋惜。

鄭傳義因罹患肺癌,二個多月前住進醫院治療,昨天下午約四點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60歲。消息傳來,航空業人士都很震驚,他的英年早逝是國內航空業的一大損失。

曾任職長榮航空的五福執行長謝宏明回憶,鄭傳義從基層做起,深受張國煒倚重,他在擔任總經理任內,不僅讓長榮航空入選「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並獲得「亞太區最佳長程線航空公司」獎,圓了張國煒要讓長榮「台灣囝仔走上國際舞台」的夢。

張國煒是航空業的點子王,而執行力強的鄭傳義,一一將K董的想法化為實際,例如找來在台灣和國際都有知名度的明星金城武作為廣告代言人,拍攝形象廣告;也讓儼然是「長榮招牌」的Hello Kitty機首航巴黎。

1984年進入長榮集團的鄭傳義,曾歷任長榮海運營業部門工作,1992年轉至長榮航空擔任營業部門主管,曾在機場、企劃部門任職;前年他以以個人健康為由提出退休申請,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後又再延攬他擔任副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