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二刀流許元泰完投勝 穀保10比1扣倒壽山

▲穀保家商許元泰。(圖/學聯提供)

▲穀保家商許元泰。(圖/學聯提供)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8日開打,新北市穀保家商高二投打二刀流許元泰完投僅失1分,楊皓然3支3,率軍終場10比1提前在5局扣打桃園市壽山。

許元泰身高達179公分、75公斤,是穀保積極栽培的主力投手,變化球投得犀利,其中曲球、滑球出手類似,容易成功混淆打者,教練鄭志強進一步指出:「他是一名頭腦很好的選手,投球之外,也擅長打擊,兩好球之外不容易被三振,攻擊非常廣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元泰今天以73球投完5局,送出5次三振,只被敲2支安打,沒有任何四壞球保送,2局面對首名打者投出觸身球,2出局後遭敲安,失掉唯一1分,拿下勝投。對於此役表現,他在賽後表示:「很久沒有比賽了,變化球投不太進去,全場都是靠直球在抓出局數,感謝守備幫了很多的忙。」

作為二刀流好手,許元泰透露,自己傾向投球:「我喜歡主動出擊,每一球都有參與到,控管場面的感覺也很好,作為打者,在守備上相對被動。」

高三楊浩然今天擔任指定打擊,3打數都敲安,貢獻1分打點,跑回3分,鄭志強指出:「他是很有力量的選手,但對木棒掌握稍差一點。」

此役全隊敲出11支安打,首局灌進4分後,4局下又添得5分,將比數拉開至10比1,也提前在5局上結束比賽。

首戰搶下勝利,鄭志強說:「賽前就有告訴大家,氣勢一定要拿出來,不管是不是處於落後局面,心思都要放在團隊上,整體確實有不錯的攻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