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批他新歌「抄襲韓歌手」! 陳奕迅聽完認了:第3句幾乎一樣

2018年12月8日 17:32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歌王陳奕迅自己作曲,在8月推出新歌《可一可再》,沒想到最近突然陷入抄襲風波,被部分網友質疑旋律神似南韓歌手尹鍾信的《從1月到6月》,引起熱議。陳奕迅7日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坦言後來有去聽這首歌,自己都覺得:「第3句的旋律是幾乎一樣。」

▲陳奕迅回應抄襲尹鍾信。(圖/翻攝自臉書/陳奕迅 Eason Chan)

▲陳奕迅《可一可再》被網友質疑抄襲尹鍾信。(圖/翻攝自臉書/陳奕迅 Eason Chan)

香港網友日前在討論區熱議,質疑《可一可再》的旋律跟《從1月到6月》十分相似,尤其開頭幾乎一模一樣,懷疑陳奕迅是否抄襲尹鍾信。有些人認為確實很像,認為有「部分抄襲」的可能;但也有人覺得「不像啊」、「是有點像,但應該不是抄的」,反應不一。

▲陳奕迅回應抄襲尹鍾信。(圖/翻攝自臉書/陳奕迅 Eason Chan)

▲陳奕迅出席放映會。(圖/翻攝自臉書/陳奕迅 Eason Chan)

對此,陳奕迅7日出席音樂紀錄片放映會時,坦言有聽說網友的質疑,但他作《可一可再》的曲之前,真的沒有聽過《從1月到6月》這首歌,是在被質疑抄襲後,才去找來聽了。他大方回應:「好好聽,我都覺得尤其第3句的旋律是幾乎一樣。」也笑說之前剛寫完時,還以為「像另一首英文歌」。

對於抄襲說,陳奕迅解釋:「音符就12個,我們不是抄他(尹鍾信)的,我自己知道不是就好囉,但你硬要說我是抄的也沒辦法。」他幽默看待被質疑抄襲這件事,還笑說終於輪到自己:「我是不是應該覺得榮幸?終於我也有份,多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