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死「大堡礁入口」!參加學校澳洲遊學 16歲男體驗浮潛溺斃

▲▼綠島石朗浮潛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一名前往跟著學校前往澳洲參加海外研習的日本高中生不幸溺斃於凱恩斯海域。(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瀉市北越高校1日前往澳洲舉行海外研習活動,共有213名學生參加,怎知就在5日上午,驚傳其中一名高二的男學生在體驗潛水時,不幸溺斃。消息傳回日本,北越高校的校長也悲痛表示,「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讓一名寶貝的學生離開人世,真的非常抱歉,接下來我們會增加輔導員,並好好照顧其他學生的心理狀況。」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新瀉市北越高校的海外研習活動原本預計從1日至7日,舉行7日。而在5日上午,213名學生中共有70名前往凱恩斯海域的綠島體驗浮潛,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有一名在附近游泳的旅客驚見一名男學生沉入海底,馬上求助海上救難員。

救難人員找到該名男學生並將其從海底救出後,雖然隨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但男學生早已失去生命跡象,仍不幸喪命。澳洲當地警方目前正在介入調查,以找出確切死因。而北越高校的校長加藤壽一對此則表示,「接下來增加輔導員照顧學生安危,也會特別關切其他學生的心理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