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玫瑰」綻放堅持不懈 前隊友韋德盼兒子學習羅斯精神

▲羅斯(Derrick Rose)、韋德(Dwyane Wade)同在騎士。(圖/CFP)

▲韋德、羅斯上季曾同效力騎士。(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本季打出回春表現,「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再次綻放感動許多人,讓前隊友詹姆斯形容他為堅持不懈的代表,而韋德(Dwyane Wade)在今受訪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和羅斯待在一起,從他身上學習如何調整自己、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30而立的羅斯2008年進入聯盟,當時被視為喬丹時代公牛的希望,球風相當勁爆,2011年讓他以23歲的年紀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但自2012年季後賽遭逢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後,他的生涯從閃耀變得黯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季被騎士棄用、遭到爵士釋出,羅斯一度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但他始終沒有放棄,直到恩師席波杜(Tom Thibodeau)向他伸出援手,他才來到明尼蘇達重新開始,並在上個月初面對爵士時,找回7年前的MVP身手,轟炸50分生涯新高、感動全世界,賽後他更哽咽表示自己一直很努力。

▲灰狼羅斯。(圖/CFP)

▲羅斯本季在灰狼表現回春。(圖/CFP)

打出感動戰役後,不少聯盟球星都像羅斯致意,前隊友詹姆斯表示,他認為「飆風玫瑰」是所有孩子的榜樣,「每個孩子,就算你沒有從事運動,當你在人生中遭遇了逆境,當你想要放棄時,你可以看看羅斯今晚的表現。當一個超級英雄被擊倒了,他依舊是超級英雄;羅斯展示了他就是一位超級英雄。」

而上季曾和羅斯一同效力騎士的韋德,也親眼見證了羅斯當時是如何準備自己、準備比賽,因此他也對羅斯抱有高度肯定,更認為自己的兒子Zaire應該多和羅斯相處,「對於孩子而言,能看到一位運動能力優秀,且經歷過這麼多低潮依舊能重振雄風、堅持做自己喜愛的事並享受其中的球員,是非常有益的。」

▲灰狼羅斯。(圖/CFP)

▲韋德認為,羅斯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兒子效法。(圖/CFP)

關鍵字: NBA韋德羅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