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丁貴找到姚文智落選的意義 「柯文哲無法靠自己勝選總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歷經超過10小時的開票,以3254票險勝丁守中,柯粉不滿熬夜看開票,憤而灌爆姚文智臉書,留言幾乎都是罵姚文智瓜分票源,害柯文哲選得辛苦。然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認為,姚文智落選有意義,讓柯文哲知道無法只靠自己參選2020總統而絕對勝選。

蔡丁貴在臉書分析,回顧2014年,柯文哲角逐台北市長選舉,以85萬票擊退國民黨對手連勝文,4年後,姚文智得票約24萬4641票,柯文哲獲得58萬820票,丁守中以57萬7566票小輸柯文哲,姚文智與柯文哲票數相加約82萬票。

▲▼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圖/本報合成照)

▲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圖/本報合成照)

蔡丁貴指出,姚文智的票主要是台獨的票,柯文哲是白色力量加上民進黨華獨票,2014與2018得票數,概略來看統與非統的得票數比例相當。

蔡丁貴認為,這次選舉,柯文哲得票58萬票中,「民進黨棄姚保柯的選票有34萬票嗎?(所謂的白色力量選票只有24萬票嗎?)」,如果民進黨有34萬票支持姚文智,當選台北市長的就是姚文智了。

▲▼▲公投盟標語遭拆除,蔡丁貴表示不會退出街頭。(圖/ET資料照片)

▲蔡丁貴。(圖/本報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