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丹麥球評:戴資穎如果沒奪冠軍 將成一大爆冷

2018年12月8日 14:31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作為頭號種子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要力拼自己年終賽的第3座冠軍,丹麥球評Steen Pedersen便提到,「如果戴資穎沒有奪得冠軍,將會是本屆賽事的一大爆冷。」

戴資穎進入世界第一達到104周,對他來說又是豐收的一年,他共拿下8站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丹麥公開賽),上半年參與的6場決賽有5場拿下冠軍,以及在世錦賽8強止步後,拿下亞運女單冠軍,下半年則是在3場決賽中奪得2冠。

曾在2014年以及2016年拿下年終總決賽冠軍的戴資穎,也讓BWF看好能夠奪得第三冠。Steen Pedersen接受BWF專訪時也談到這次年終賽,「我認為年終總決賽仍然相當有看頭,尤其是那些世界排名不在前10名的選手,他們能夠進到積分榜前8獲得參賽資格,代表他們也想全力拚進決賽。」

而對於BWF一年舉辦滿檔比賽,Steen Pedersen提到,「我是很喜歡的,因為你沒有辦法確保哪位選手總是主導賽局,或是總是能全部贏下比賽,特別是在單打賽事,球員會在不同時間點達到巔峰,不過這仍然是個漫長的賽季,有些球員也因此感到疲憊,不過總決賽還是讓人期待的。」

Steen Pedersen也特別提到,「女單部分,排名前6名的球員應該會角逐最後的冠軍,我認為我們現在正處在女子單打賽事巔峰的時代,有許多傳奇選手盡全力獲得最好的成績,我非常期待女單比賽,而戴資穎如果沒有獲得冠軍,那將會是場爆冷。」

▼ 戴資穎創下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圖/翻攝戴資穎粉專)

▲▼  戴資穎創下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圖/翻攝戴資穎粉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