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稱賴清德檢討報告如「出師表」 網友:暗指蔡英文是阿斗

2018年12月8日 12:50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王世堅。(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7日在節目中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檢討報告像《出師表》。有網友直言,「暗指蔡英文是阿斗」。

賴清德7日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指出,選舉結果顯示民眾對施政不滿意,他難辭其咎,得虛心檢討不愧人民的聲音,會從人民角度檢討敗選原因,此外,時間一到,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成為空言。

對此,王世堅在節目中表示,賴清德的檢討報告像《出師表》,很沉痛、很悲壯,大家若看得深入一點,就會跟他一樣「臨表涕泣」。

《出師表》出自三國時代,諸葛亮決定出師伐魏,臨行寫一篇《出師表》給劉備的兒子劉禪,內文中,諸葛亮除了表達對劉備「三顧茅廬」的感激之情和對劉備的忠心外,其餘內容都是教育劉禪的。而劉禪是蜀漢最後一位皇帝,外界對他的印象多半是「扶不起的阿斗」。

因此,王世堅此話一出,網友紛紛在影片下留言,「暗指蔡英文是阿斗」、「阿斗是空心菜還是台灣民眾?」、「世堅一句出師表一針見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