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劉駿耀被逼「親貓屁股」在家排13名 3000G硬碟全是貓

劉駿耀的貓。(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劉駿耀15年前因妻子開始貓奴人生。(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名嘴劉駿耀8日因胰臟癌過世,他平時在節目上話鋒犀利,但遇到妻子陳心和家裡10隻貓咪就沒轍,還曾在節目上無奈表示「在家排名第13名」、「老婆還要我聞貓屁股」,即使如此他仍親手重建貓跳台,家中還有5坪的玻璃屋是貓咪專屬的房間。

劉駿耀患有氣喘,當陳心提起想養貓堅決反對,然而在2001年某天,他回家看到一對貓,氣的問妻子「在我跟貓之間選擇吧」,得到的答案卻是「不然你搬出去吧!」從此便展開貓奴人生。劉駿耀曾在節目中提到,貓咪開衣櫃把他的10多條絲質領帶全部抽絲,老婆從歐洲帶回來高檔「貓布丁」不被貓咪買單,他也得「試吃」,「我在家排行13,除了貓還有一隻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駿耀的貓。(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劉駿耀夫婦都對貓過敏,但靠整理居家環境、隔離生活空間,繼續寵愛毛小孩。(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為了照顧貓咪,劉駿耀家中空出5坪房間改造成貓咪專屬玻璃房,裡頭跳台、隔間一應具全,除此之外陳心還請人專職照顧貓咪,1個月光是花在貓咪身上的開銷就高達4萬元。劉駿耀提到,只要聽到妻子叫喚,他就得馬上拿攝影機衝到身邊,「就算在Re通告也是一樣,因為她看到貓咪有什麼可愛的動作,就要我馬上拍下來。」也因此家裡有3000G的硬碟全是貓咪的影片。

雖然當「排名13的貓奴」很無奈,但劉駿耀對於貓咪還是相當用心,有次家中貓跳台被抓壞了,陳心擔心新買的品質不好,執意要將舊的「拉皮」,買來布和麻繩要求「重建」,劉駿耀只好將緊黏著的布一一卸下,再將布和麻繩貼上、綁上,讓跳台煥然一新。照顧家人和寵物的模樣和在外的大哥風範反差很大,連于美人都覺得很驚訝。

劉駿耀的貓。(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劉駿耀和陳心的愛貓之一「小巴巴」。(圖/翻攝自東森超視/私房話老實說)

劉駿耀因胰臟癌末期在三總接受治療,然而最近1個月病情急遽惡化,於8日離世,享年52歲。他生前一度胖到96公斤,後來戒菸戒酒加上妻子的愛心便當,瘦到75公斤,然而生病後又繼續消瘦,有朋友10月底遇見他還說「瘦得過頭...我嚇呆了」,沒想到是因為病情加劇,如今許多人在臉書留言希望他好走。

關鍵字: 劉駿耀私房話老實說陳心劉駿耀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