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失速列車!南韓高鐵驚傳出軌釀14傷 10節車廂4節衝出軌道

▲▼ KTX脫軌。(圖/@Ramirez0313)

▲南韓高鐵KTX驚傳出軌意外,造成14人受傷,部分路段暫停營運。(圖/@Ramirez0313)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事發才過兩個月,沒想到南韓高鐵KTX 8日上午就傳出火車出軌意外,10節車廂中共有4節衝出鐵道,導致14人受傷。受此事故影響,珍富到江陵區間暫時中斷營運,其餘區間則未受影響。另外,站方在事發後已緊急調度接駁巴士將民眾載離現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出事的列車原訂於8日上午7時30分從江陵站出發,並於9時30分抵達首爾站,怎知抵達南江陵站前,卻突然發生出軌意外,甚至有車廂與軌道幾乎呈現垂直狀態,而10節車廂內更有4節衝出軌道外。所幸車上僅有14名旅客受到輕傷,且能夠自己走出車廂外,並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就醫。

一名剛好搭乘這輛列車的乘客表示,「我那時候坐在8號車廂,出發沒多久,就聽到車子發出嘎嘎聲,整輛車突然開始晃動,過沒多久前面就傳出『碰!』的聲音,列車就出軌了。」另一名旅客則表示,「一開始就有一種在雪地上踩煞車的感覺,之後就好像不是在鐵軌上奔馳,反而有一種重彈的感覺,那時候還覺得有點奇怪。」

事發後,KTX緊急派出接駁巴士疏散車上的198名乘客,將乘客載往珍富站後,再另外安排其他列車供民眾換乘。南韓高鐵表示,目前尚未確定列車出軌的原因,接下來會全面投入調查,以查明事發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