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跌跌不休 24個小時慘摔超過10%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BTC,數位貨幣,加密貨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比特幣近期來跌跌不休,投資人恐慌。(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再重挫,1天內跌幅超過1成!比特幣近期拋售的壓力似乎還沒有結束,今年年初比特幣還一度高達1萬5000美元,但截至週五為止比特幣在24個小時內下跌超過10%以上,讓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度刷新今年來新低。

比特幣11月價格大跌之後,在場市拋售壓力下,顯示12月又是非常難熬的1個月,因為比特幣的價格在12月的第1天就下跌了8%。而根據CoinDesk的資料,截至美國東部時間週四晚上9點40分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330.28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了10.25%。

而市值第2大和第3大的加密貨幣瑞波幣(XRP)和乙太幣的價格在24小時內也出現了大幅下跌,根據CoinDesk網站的資料顯示,瑞波幣下跌了11%多一點,乙太幣跌幅超過16%以上。

根據CoinMarkets的資料顯示,就整體而言今年對加密貨幣的價格並不佳,整個市值從元月的最高峰下降了近86.96%,從那時候開始24小時內交易量也暴跌了約62.84%。

週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佈了有關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規則變更提議的最新消息。ETF是跟蹤資產價格並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金融產品,這意味著投資者實際上不必購買標的資產。

相關機構投資者認為,ETF是一種比直接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購買比特幣更安全的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只是這裡的ETF是指Vaneck SolidX比特幣信託基金,由資金管理公司Vaneck和區塊鏈公司SolidX聯合創建。這是Vaneck公司第3次試著創建比特幣ETF,SEC表示它將延遲到2019年2月29日再做出決定。

SEC助理秘書愛德華多oAo阿爾曼(Eduardo A. Aleman)在聲明中說,該委員會認為,做出批准或不批准規則變更提議的決定的期限應該延長,以便讓它有足夠的時間來考慮規則變更提議。

只是先前由於SEC延遲決定是否允許Vaneck SolidX比特幣信託基金上市,讓比特幣市值被抹去了90多億美元。在週四美國國會議員試圖為加密貨幣產業引入新的規則,從而保護消費者的利益以及保持美國在這一領域的領先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比特幣加密貨幣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市場擔憂中美衝突升溫,但台股早在昨日就以重挫逾200點反應利空,因此今(7)日不跌反漲,早盤就收復9700點,一度大漲近百點,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收9760.88點,上漲76.16點,漲幅0.79%,成交量新台幣962.1億元。

2018-12-07 13:40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10年來首次出現短期殖利率高於長期殖利率的「倒掛」現象,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6)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倒掛代表2個訊號:一是美國經濟過熱的高點恐到此為止,二是美國升息的次數將會愈來愈少,甚至可能停止。

2018-12-07 16:30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證交所今(7)日公布與富時羅素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審核結果,台灣50指數將納入上海商銀(5876),刪除華新科,高股息指數則納入國巨、技嘉、南亞科、旺宏及微星。成分股調整於12月21日盤後生效,因22日為台股最後一次獨家開市,因此當天為新成分股生效首日。

2018-12-07 19:29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今日受到四大利空衝擊,包括外資頻頻調降半導體評等、大立光等指標公司11月營收不佳,又加上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美債殖利率倒掛等利空襲擊,讓台股本周僅站2天的萬點再次摔下。據證交所最新統計,本周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收盤為9,760.88點,較上周(11月30日)下跌127.15點,跌幅約為1.29%。而本周全體上市公司市場總值為新台幣29兆3,842.69億元,較上周市值減少3,695.16億元,減幅約為1.24%。

2018-12-07 20:03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GTC大會秀新晶片 AI氣象系統讓全球看見台灣

黃仁勳今日在NVIDIA年度GTC大會上發表最新一代AI晶片DGX-GB200,在介紹時,黃仁勳也特別以台灣為例,表示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用以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衝擊,讓全球都看見台灣。

2024-03-19 10:28

男大生彩券爽中800萬 All in這檔ETF!他一算:5個月賺100萬

男大生彩券爽中800萬 All in這檔ETF!他一算:5個月賺100萬

去年有位男大生中了今彩539頭獎800萬元,把錢全拿去買市值型ETF 00922(國泰台灣領袖50)共300張,以及美元保單一張,財經粉專「知美Jimmy」透露,今年所有ETF飛高高,如果男大生全部持有到現在,資本利得+股息,約有88.8萬元收益,加上最近配發11.4萬元股息,有機會創造總百萬的收益。

2024-03-19 15:46

雲達GTC秀NVIDIA MGX架構 支援GB200 NVL72平台

雲達GTC秀NVIDIA MGX架構 支援GB200 NVL72平台

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雲達科技(QCT)今天在NVIDIA GTC展出自家基於NVIDIA MGX架構的系統和AI應用案例,並宣布支援即將推出的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級晶片和NVIDIA GB200 NVL72,後者為專門為生成式AI時代所設計的多節點水冷式機櫃規模平台。

2024-03-19 15: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