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軍種攜所有空中平台作戰 殲-20化身「手術刀」撕敵防空

▲▼珠海航展閉幕式,殲-20亮彈艙、殲-10B對衝表演特技飛行。(圖/CFP)

▲珠海航展閉幕式上殲-20大秀內置彈艙。(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首款隱身戰機殲-20的順利服役,不僅帶給中國空軍全新變革,也讓其面對未來戰爭更具信心。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殲-20可與所有的空中平台形成組合,有效發展解放軍的空中進攻能力,同時該機也將化為「手術刀」,憑藉著其優異隱身性能,在對方嚴密的防空體系撕開一道口子。

殲-20在今年珠海航展開幕式展現飛行性能後,閉幕式更罕見大開內置彈艙,秀出4枚霹靂-15(PL-15)中程空空導彈及側彈艙的2枚霹靂-10近程空空導彈,預示著未來空戰中「超視距空戰」將成為主流。緊接著中國空軍再發布殲-20與殲-10C、殲-16戰機空對空拍攝美照,展現解放軍最強的空中組合戰力。

▼中國空軍殲-20、殲-16以及殲-10C三大主力戰機同框。(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中國空軍罕見曝光空對空拍攝美照,殲-20、殲-16以及殲-10C三大主力戰機同框。(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官方微博)

杜文龍向中國官媒分析,現在各國都擁有多層的嚴密的防空體系,想用非隱身平台打掉對方陣地難度極高,只能靠殲-20這種隱身裝備化身「手術刀」,才能在嚴密的防空體系撕開一道口子。此外,殲-20不僅可以自己飛,也可以和其他飛機進行聯合作戰,除了與殲-10C、殲-16搭配,甚至轟-6K等其他飛機都可以加入,形成一個高端的作戰體系。

「殲-20不是一架飛機在戰鬥,而是帶動著其他飛機一起戰鬥,有它的加入,會使中國空軍空戰的整體技術水平、戰術水平有質的提高。」杜文龍強調,除了與空軍各型裝備聯合作戰,殲-20還能跨軍種與任何空中平台形成組合,使得解放軍的空中進攻能力獲得更大發展。

資料顯示,解放軍在今年2月9日宣布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5月9日證實已首次進行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杜文龍在今年11月底正值北京舉辦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期間指出,殲-20既可以在高原地區起降,同時海洋方向作戰能力也在形成中,可實現全疆域作戰。他預估,殲-20的生產速度在逐漸提高,將會裝備500架左右

▼殲-20雙機編隊。(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