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駕駛Autopilot跑了10億英里!大數據改善系統流暢度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雖然許多消費者對於 Tesla 旗下的 Autopilot 系統依舊抱持存疑態度,但做為全球第一個實際推廣應用的車輛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 推出迄今也已累積數年的運行記錄,Tesla 公司日前便宣布其電動汽車的自動駕駛 (Autopilot) 的駕駛員輔助功能已經完成了 10 億英里的距離,堪稱是 Tesla 在車輛產業的一個里程碑,數年之間 Tesla 也利用 Autopilot 所累積的龐大數據來改善其系統的運作流暢度,並因此握有下個世代交通運輸的話語權。

當地時間 11 月 28 日,Tesla 在 Tweet 宣布了這項消息,該公司自 2014 年 10 月開始,其生產的每輛汽車都安裝了該自動駕駛系統軟硬體設備。這套自動駕駛系統係專為高速公路駕駛而設計,不過實務上,配備該自動駕駛儀的車輛是在全球各種道路和天氣條件下走行。由此產生的各種真實世界的里程數據被 Tesla 做為資料反饋,透過這類數據的累積來持續訓練 Tesla 車隊系統如何在道路上行駛的能力。

官方也表示,在此次 Tesla  公佈的總里程數中並非所有里程都是完全自動駕駛的走行狀態,亦有部分為半自動駕駛的條件,並且還參雜了真實駕駛和虛擬駕駛等等紀錄,雖然 Autopilot 歷年來發生過多起致命交通事故,並致使公司受到監管機構和消費者權益組織的審查,不過隨著數據庫的建置越臻健全,相信更成熟、可靠度也更佳的車輛自動駕駛技術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普及於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