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貿易戰休兵90天! 中美各懷鬼胎?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各界關注的川習會宣布貿易戰暫時休兵,川普答應給大陸90天的時間,暫時不將關稅從10%提高到25%,而大陸方面則是強調會認真思考美國的各項提議,加速雙邊協商。然而,表面上看起來雙方都有意願坐下來談,但是在川普鐵了心要捍衛美國利益的前提下,中美貿易戰要在3個月後完全停火,恐怕沒那麼容易。慧眼看天下第33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探討國際情勢。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黃背心」掀最嚴重暴動 法宣布凍漲燃料稅
巴黎爆發十多年來最嚴重暴動,「黃背心」運動因反對調漲燃料稅,連續3週上街抗議,連地標凱旋門也被牽連,被人畫上塗鴉。雖然法國總統馬克宏一開始採取強硬態度譴責暴力,但似乎沒有注意到引發抗議活動的民生問題,為了不讓衝突擴大,法國政府已經決定暫緩調燃料稅。

▼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爭。(圖/路透)

▲▼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爭。(圖/路透)

自曝靠大麻提神 菲總統杜特蒂:開玩笑而已!
以鐵腕掃毒著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在公開活動上,自爆上個月在新加坡參加東協峰會時,因行程滿檔而需要用大麻來提神,這番言論引來抨擊,不過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杜特蒂澄清他只是想搞笑,以免場面無聊。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向毒品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學大邁進! 25小時手術 毀容男「換臉」重生
在醫學發達的今天,整形已經是很普遍的手術,而臉部重建甚至移植換臉的技術,也逐漸在提升;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因為憂鬱症纏身,兩年前朝自己的臉部開槍,導致臉部完全變形,但在今年初出現了一名臉部捐贈者,經過25小時的馬拉松手術,他的臉再度重生。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