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下落出爐?傳出任「高捷董事長」 關鍵3點出局韓國瑜小內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原先外傳輔選有功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將出任副市長,但意外生變。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楊秋興極有可能出任高雄捷運董事長;至於為何會被排除在權力核心之外,外傳與他選後頻頻受訪、搶先韓國瑜曝光利多消息有關,加上小內閣人事各方角力不斷,最終才會被排除。

楊秋興5日晚間從澳門返抵高雄小港機場,面對大批媒體追問,他呼籲大家給韓市長一點時間,至於有沒有可能進入小內閣,「只要能幫助韓國瑜,任何職位都可以」,他相信韓市長的智慧。

▲▼楊秋興26日回應擔任副市長一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外界看好楊秋興擔任高雄副市長,但名單恐有變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這次楊秋興想貢獻一己之力,身段放得非常低,根據《東森新聞》掌握的獨家消息,他極有可能入主高雄捷運公司,雖然高市府對高捷董事長沒有任命權,不過歷任的董事長必須是民股,而且要中鋼公司(持股43.36%)、高雄市政府都能接受的人選,以楊秋興過去兩屆縣長、立委及省議員的政治資歷,加上工程背景和豐富的行政經驗,入主高捷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外界更好奇的是,原先楊秋興出任副市長呼聲最高,為何會被排除核心名單?外傳是因為楊選後第一天就受訪對高雄變天、入主小內閣等發表看法,之後還搶先爆料「韓市長有跟郭台銘通電話」,加上熟稔南部媒體,頻頻在鏡頭前曝光,最終在各方角力下出局;目前三位副市長人選只有談定葉匡時,「雙楊」似乎無望。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抵達國民黨高雄黨部。(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秋興擔任縣長期間受地方肯定,有「南台灣小巨人」之稱。(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了解,楊秋興是高雄末代縣長,2009年八八水災重創後,極力重建災區,民調滿意度高達89%。之後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楊秋興黨內初選以17%的差距敗給陳菊,隨後脫黨參選,以41萬票輸給陳菊82萬票。2014年,楊秋興加入國民黨再戰陳菊,卻因為無法順利整合高雄泛藍票區,加上被綠營選民認為「背骨」,最後以54萬票輸給對方99萬票,自此沉寂。

如今高雄綠地變藍天,被視為「輔選大將」的楊秋興終於等到機會,但他最終會擔任什麼要職,不僅考驗韓國瑜的用人智慧,各界也在等著看。

▲▼韓國瑜、楊秋興。(圖/東森新聞)

▲楊秋興(右)默默上演復仇記,助韓攻破三山票倉,可說功不可沒。(圖/東森新聞)


▲▼助韓國瑜攻破三山 楊秋興默默上演復仇記。(圖/東森新聞)

▲▼助韓國瑜攻破三山 楊秋興默默上演復仇記。(圖/東森新聞)

▲楊秋興選後隔天一吐怨氣。(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