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送給產險界大紅包 量身訂做賣保單AI聊天機器人

▲▼左起為荔枝智慧執行長何健偉、實踐大學創新創業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鍾建屏博士、財經系系主任廖志峰與錠嵂保經新竹區經理邱冠文,共同宣布智能小安聊天機器人亮相。(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起為荔枝智慧執行長何健偉、實踐大學創新創業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鍾建屏博士、財經系系主任廖志峰與錠嵂保經新竹區經理邱冠文,共同宣布智能小安聊天機器人亮相。(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實踐大學送給產險界一個大紅包!團隊歷經五個多月的設計建立資料庫,為旅平險量身訂做第一個可以和民眾面對面對話,又可以協助賣保險的智能小安AI聊天機器人,再為金融保險創新科技注入新活力。

智能小安今天首度在世貿展覽館的Fintech Taipei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亮相,吸引許多好奇民眾透過螢幕麥克風說話,體驗與AI聊天機器人對話的情境,而這是實踐大學、安達產險和荔枝智慧共同合作研發成功。

該案為實踐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范姜肱博士推薦,透過學校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與創新創業技術研發中心多年來累積AI智能經驗及成果能量,加上荔枝智慧團隊,將保險專業法規、保單商品等資訊,導入其專案進行中的真人VR虛擬機器人成果中。

而受邀參加該案的安達產險則是負責提供旅平險的產品特色、保費試算及投保規定等資訊。據悉,目前智能小安開發完成約70%的擬真程度,所須經費約200~300萬元,皆由實踐大學團隊吸收,也就是說其實踐理論成果讓國內產險界發展AI智能聊天機器人又更邁出一大步。

研發團隊表示,在螢幕上看到的智能小安臉型,出自在好萊塢動畫圈的實踐校友之作品,只要是和其他卡通風格的文字虛擬機器人有所區別。而小安會眨眼及開口說話,則是透過3D模型在鼻樑與下巴等處設立多支骨架完成這些動作。

至於聲音雙軌制部分,資訊科技與管理學院副教授黃耀賢與荔枝智慧執行長何健偉皆表示,是先設定AIUEO這五個母音,然後小安開口嘴型會與先行輸入旅平險相關100多題的問答題目解答庫,透過文字語音辨讀雙軌同行運作,也就完成民眾在螢幕上所看到的可以和民眾聊天回答問題的小安。

目前小安是先設定國語發音,採取一問一答的單人對話模式,未來將會進階到多輪對話模式,也就仿如客服會主動詢問想要知道的資訊,就像是真實中兩人聊天的自然情境。

小安也會引導民眾透過手機LINE掃瞄QRcode加入產險公司會員,於線上網路投保順利買到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

▼實踐大學為產險設計的智能小安聊天機器人,提供民眾QRcode掃描加入會員做網路投保。(圖/記者李蕙璇攝)

▲▼實踐大學創新創業技術研發中心專為產險公司設計出的智能小安聊天機器人,結合QRcode掃描加入會員做網路投保。(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