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者提「選舉無效」 涂:身為政治人物尊重民眾決定

▲▼涂醒哲支持者提選舉無效,涂醒者表示尊重選民決定。(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涂醒哲支持者提選舉無效,涂醒者表示尊重選民決定。(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涂醒哲以此次大選以2302票輸給國民黨回鍋再選的黃敏惠,涂核心幕僚也是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6日下午3點前往地檢署,以個人身分向嘉義地檢署遞刑事狀舉發,提出嘉義市長選舉無效,涂醒哲表示,政治層面上,他尊重人民選擇,他說,台灣民主雖然尚未成熟,執行過程有重大缺失,但自己還是尊重選舉結果,他個人傾向不提訴。

▲▼涂醒哲支持者提選舉無效,涂醒者表示尊重選民決定。(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陳火川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6日下午主動向地檢署遞狀舉發,主張此次嘉義市長選舉無效,他坦言,翻盤機率不大,卻是想凸顯公投綁選舉所造成亂象,延誤投票是可能造成棄保效應影響選舉結果,但涂醒哲表示尊重支持者決定,個人傾向不提訴訟。

陳火川指出,依選罷法第125條於當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7日內,任何人只要檢具事證都可以向檢察官舉發。尤其嘉義市這次跟台北次相同,是俗稱「三角都」,加上公投又與大選綁在,民眾排隊領取市長選票後,還要投公投票,相當耗費時間,導致發生當天4點投票截止後,現場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現場開唱票都將會影響現場尚未投票選民投票意願。

涂醒哲稍早發表聲明指出,陳火川先生依選罷法一星期內提出訴訟,提告資料中有里長、里幹事提供的數據,也有投開票當天下午4點以後還在開票的投票所開票結果的客觀數據比對,全程更有監視錄影,對陳火川主動提訴滿足眾多支持者期待,也是對自己任內政績的肯定,他自己表示尊重及感謝。

涂醒哲表示,自己身為政治人物,完全尊重人民選擇,雖然台灣民主尚未成熟,執行程序上也有重大缺失,但選舉結果還是要予以尊重,他個人傾向不提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