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林佳龍盧秀燕選後首度同台 盧秀燕:山手線請中央全額埋單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鐵道園區7日舉行簽約儀式,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準市長盧秀燕同時出席,也是選後首度同台。林佳龍再度強調,大台中山手線對中部發展很重要,而盧秀燕則說,她會全力支持山手線,但台中要負擔550億,中央的鐵路要台中蓋,希望中央全額埋單。

▲▼林佳龍與盧秀燕選後首度同台,出席台中鐵道園區簽約儀式。(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與盧秀燕選後首度同台,出席台中鐵道園區簽約儀式。(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7日上午10點抵達台中火車站鐵道園區簽約儀式,準市長盧秀燕晚了23分鐘抵達,並在一旁等快10分鐘,在林致詞完後她才上台。林佳龍也展現紳士風度,與盧握手致意,並說「換你講了!」

林佳龍表示,台中鐵道園區催生不易,對於台中未來發展很重要,現場不只保留三代同台車站,未來也將與對面的李方艾美酒店、台糖湖濱園區ˇ鄉集合,成為新亮點。

他也提到近日被熱烈討論的山手線問題並說,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綠線儀深彰化等都已獲得中央核定,也已納入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對台中發展很重要,盧市長就任後他也會傾囊相授,希望台中更好。

盧秀燕致詞時對於林佳龍說法回應說,目前立法院正在審前瞻預算,她已拜託立法院國民黨團,前瞻計畫中有關台中軌道建設預算一毛都不能刪。她會全力支持軌道建設,一棒接一棒,存舊立新。

她也說,山手線也一樣,好的計畫她會支持,不過山手線中央出錢391億元,台中包含自償性經費要出550億元,與台中鐵路高架化中央全部埋單相比,她會全力支持,但中央出資的比例不對,請中央全額埋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