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淚請喪假!老闆逼上班「外公又不是阿公沒差」:出殯1天很好了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想送外公最後一程卻被阻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誰會想要請到喪假這種假?」一名女網友在外公過世後,依照勞基法規定跟公司請了6天喪假,卻聽見老闆說「是外公又不是阿公,出殯那一天請假就好」,讓她整個傻眼到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跟公司請6天喪假後,老闆不僅沒有安慰幾句,還神情凝重地跟她說「妳好好想一下妳需要請幾天,而且是外公不是阿公,假讓你請1天,出殯那天請假就好了吧!」聽到這句話,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回憶道,去年12月外婆過世,當時的服務業公司直接叫她連休5天,留1天看百日需不需要請,「現在這間工廠聽到我要請喪假臉都垮了,誰會想要請到喪假這種假?而且公司沒有人員不足,因為他們有沒有請人都沒差,所以不是人員不足才不讓休。」

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雖然勞基法有規定,但台灣許多老闆仍是沒有遵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孫女的悲苦經驗,引來許多網友超有共鳴留言,「過年前奶奶過世,想請假被老闆娘說『我家有人過世都沒請假,你憑啥請』」、「阿嬤過世的時候,老闆娘只給1天假,硬要多請幾天,結果我就被開除了」、「我外公回去,我分5天請=_=」、「以前外婆過世要請假,公司老闆居然說:人死都死了,回去也不能幹嘛,出殯在回去就好」、「我媽的前公司,外公過世只有請一天假,老闆娘扣1000」、。

其他人則是認為公司也太沒同理心,「傻眼...阿公就阿公還分內外」、「他家就不要死人」、「台灣老闆普遍正常發揮」、「 當勞基法假的嗎??」、「陪喪、出殯、頭七、百日就用掉4天了怎可能用不到?」、「工作可以再找 ,跟外公相處就剩這幾天了」、「可能老闆遇過只想把假拿好拿滿但不是用在喪禮上的人,所以他價值觀也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