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撞見女屋主回來! 竊賊掏900元「門鎖壞了,妳找人換個吧」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7歲的金姓女屋主住在遼寧省本溪市的一處邊闢小區,因為預計很快就能回家,近日出門時並沒有將家門反鎖;但1小時回來後,鑰匙卻打不開了;突然,屋裡出來一個人,道歉求自己不要報警,還掏出200元人民幣(約台幣900元),「我把妳家的鎖芯撬了,妳找人換一個吧。」這名竊賊離開後,分別搭了3次不同方向的計程車,試圖擺脫警方追蹤,但最終還是被警方逮捕、以刑事拘留。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據了解,金姓女屋主剛回家時,握著門把左擰右擰,門就是打不開,「出去時門也沒反鎖阿,家裡又沒人怎麼會打不開呢?」於是她打給家人求救,就在這時門突然從裡面打開,出現一名陌生男性站在門口換鞋的地方,一直朝屋主說著對不起。

女屋主沒有慌張,邊打電話邊走進屋裡,還問男性竊賊,「你是什麼人,怎麼到我家裡來了?」說話間,她已經悄悄地把手機拿出來錄影。

在女屋主的錄像中,這名竊賊狂說著對不起,還把自己身上的東西全都掏出來,攤著手,「妳家要是少一點東西,妳就報警。」隨後女屋主對著竊賊說,既然你不是這樓的人,那是怎麼進來的,「我也不報警,因為你沒傷害我,我家確實也沒丟什麼東西。」

針對如何進入屋主家中,男性竊賊回答,「看門沒鎖,對不起。」整個過程男性竊賊都顯得低聲下氣,說話也不敢大聲。原來,這名正在進行竊盜的男子姓黃,他告訴女屋主,「快過年了,自己沒錢花,想偷點錢;因為看到妳家門上貼著喜字,以為是一戶才剛結婚的家庭,會有結婚收的禮金,就撬開了。」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被女屋主當場逮到的竊賊。(圖/翻攝自北青網)

黃姓竊賊還請求女屋主幫自己刷電梯卡下樓,並掏出200元人民幣,「我把妳家的鎖芯撬了,妳找人換一個吧。」金女屋主擔心逼急了黃姓竊賊,反而傷害到了自己,等對方離開後馬上就報了警。

經過一番調查後,本溪市警方表示,竊賊離開後先是步行了一段時間,然後搭了3次分別不同方向的計程車,但這些方法並不管用,警方還是成功追蹤到了黃姓竊賊的住所,並將該名嫌犯逮捕。

據本溪市警方陳述,黃姓嫌犯曾解釋,自己的妻子再3天就要過生日了,希望作為一個男人要有所表示,可是每個月都還有房貸與日常生活的小額借貸要還,就想到了自己曾學過的開鎖技巧,想以此來行竊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