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占星/12月星座運勢:獅子事業砍掉重練、水瓶逆向造成誤會

文/彭定軒(量子占星)

牡羊

【人際情感】
你發現自己正面臨一個劇烈的人格轉換期,無論自我認同亦或人際認同,都無來由感到蠢蠢欲動的不安分,似乎生命在進行內部測試,是否有勇氣突破現狀,挑戰新奇未知的未來生涯。

目眩神迷的花花世界,總有人事物不斷吸引你的焦點,使你馬不停蹄、一而再地將注意力轉過來、移過去,放在那些還未曾嘗試過的生活型態上。卻因現實上的道德與責任,不時夾帶些許的遺憾,出現潛意識的無力感,對目前的狀態感到失望。然而,你只需要明白人生歷程中,必定會行經高峰、涉過低谷,只需享受當中不停冒險,所體驗到的自我存在感。

【事業財富】
你立即滿足所圖的行動性,常讓自己倉促做出決定,無論賺大錢、創新局、搞副業,都躍躍欲試,而在狂熱情緒之下立馬做出回應。原因在你有具體自我實現的超強能量,只是往往三分鐘熱度,投入的時機不利或不夠長,錯失持續發光發熱的耐力。

你此時想保持眼前的成就,也面臨更重的責任,學會比以往更謹慎的評估考量,期許自己在決策前,先建構好穩固的地基,並尋求夥伴適切的建議,將協助你充分利用往後的契機,發揮管理潛能、創造事業佳績。

【學習成長】
給牡羊座的你,原本就鋒芒畢露的你,要學習當一個善良者,這代表別輕易被刺激跟回應,他人所犯下的錯失。若有人曾傷害了你,請放寬心去看見每個人都有犯錯之時,別以怨懟及復仇之心,有意再去加害那個無心使你受傷的人。

這世界有太多的受害者及加害者,在重複演出相同的劇碼,卻僅有少數人能在情緒被掀起時,及時地喊暫停,喘口氣繼續演,記得本性的正義與良善,意味在任何時刻,都只給出祝福而非咀咒。


金牛

【人際情感】
此時,人際關係對你而言,就像是一個生命的橋樑,連結著新與舊的兩端,過去,你可能執著於某段關係,堅持不可更動的價值觀;今日,你卻能雲淡風輕重新省思自己在關係中的狀態,並調整許多不再適用的習慣,企圖為情感許下新的定義。

若你在過去的生命中,有某些人際中的糾結、曖昧、爭執、遺憾等等的回憶,在歷經時間的沖刷後,在此刻終於願意放下這些混亂無章的過往,渴望以一種更加協調的方式,為以往狀態做一個圓滿的收尾。

【事業財富】
你對資產的掌控欲漸進式增長,將有大筆的金錢進出,除了購買消費品滿足個人化的需求,也會以可觀的金融投資及資源分享,充分地體會滿足感,當成另一種愛自己的表現。

即便當前實際的財務狀況,並沒有大幅度的調升,然而現金的擁有多寡,卻不再是你對於匱乏感的唯一投射。過往種種限制性的經濟思維,此時都將一掃而空,如同防堵的洪水,終於得到了壓力釋放,同時也創造了新的流動進入生命。

【學習成長】
給金牛座的你,若你想要長得更高,那麼你的根一定要比別人紮得更深、更穩,若你只一昧地想尋求美好熟悉的經驗,只聽你想聽的、只看你想看的、只認同你所認同的,那麼只是在尋求同溫層的安全依附而已。

當一個人真正選擇自我改造及蛻變,將發現以往的冒險行為,並不是真正想要成長,只是換一種逃避的方式。突破需要比他人更多的勇氣及毅力,這絕對不是表面上認知的改變這般簡單,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自我鍛鍊。


雙子

【人際情感】
此時在關係中,你居然毫不保留的展現任性,發現直話直說要比圓滑機智,更有助於人際社交的建立跟維持,真是件令人快意非常之事。因為你可以樂觀坦率地,表達內心態度,不需要過分考量對方想法,而在內心自我模擬可能的對話,而隱藏真實的自我需求。

健康的狀態才是真實的樣貌,熱情、真摯、不做作就是身而為人的正面特質,即便某些人一時無法接受,但你依舊能祝福那些來到身邊的人們,畢竟一個人不需要討好所有人,卻能夠理所當然愛著自己。

【事業財富】
你對許多人、事、物都有多元且不特定的觀點,這也形塑了你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向機構、企業、組織等群體,訴說來自你大量蒐集並整理、進而轉述的公眾建議。你很擅長提出新穎計畫、建立社群、發表意見等,使眾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暫時期待並聚焦在你允諾要帶來的一切。

然而,光憑你舌燦蓮花的表現,距成功尚遠遠不足,實際層面來看,你必須運用權力關係,集合所有社會資源,建構穩定的組織,讓人與人的連結更穩固,才能確實去執行計畫,而不只停留在會議簡報的天馬行空而已。

【學習成長】
給雙子座的你,在你的生命歷程裡,一定會碰到有些人欣賞你,有些人遠離你,似乎喜愛的人總給予良好善意的回應,帶來正面的自信及勇氣,使你更加肯定自己,並成為更好的人。

然而,乍看那些討厭、攻擊、責備你的人,才是你所不察的真實自我,能夠使你覺察、改善及強韌自己,以更謹慎的言語及想法去行動。更多時候他們才是你成長茁壯的貴人契機,試著感謝所有遇見的人事,一切都是上主特別準備的生命禮物。


巨蟹

【人際情感】
目前你所處的伴侶關係中,有某些潛藏已久的問題,逐漸浮出了表面,更加具體化呈現了。你可能一時措手不及,不知該如何解決,但先別急著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貼上被害者的標籤。此時應是靜下來,去理解、去思索,來到面前的事件,背後的成因為何,帶來的效應是什麼。

許多人不願省思生命事件在人生整體當中的意義,卻一昧地被當下的懊悔情緒所牽制,只知回憶過往的未竟與遺憾,妄想當初做出其他選擇,跳去另一個平行宇宙。這個世界的現況,對你而言當然是一個挑戰,然而,當跨越了這道關卡後,更大更好的禮物,將隨之到來。

【事業財富】
此時你將面對一些組織重整、新的團隊、人事異動、新創拓展等,無預警進入不熟悉的領域,甚或在原本熟悉的範疇,經歷一月數變的狀況,甚至超乎計畫的驚嚇情境,在在考驗更強的情感韌性。

然而,這些看似麻煩的狀況,兼具挑戰的議題,更劇烈的發展方向測試,所帶來的價值轉化,同時帶來了嶄新的機會。此生合夥關係帶給自己的領悟,是學會這些新穎人事,帶來的價值衝擊與模式改變,去磨練及提升個人的專業,往後都將成為更上一層的墊腳石。

【學習成長】
給巨蟹座的你,你常說自己情感怯懦、畏懼改變,總害怕再前進一步,就會破壞原有的穩定、原先的安全、長久以來習慣的生活型態。但你總將眼光眺望更遠的將來,彷彿在某個時空之中,你所渴望的一切都在其中。

然而,不斷地等待及被動因應,是無法主動創造及確切擁有的,唯有堅定的信念加上行動勇氣,才能夠創造生命奇蹟。別再猶豫、別再躊躇,此生短短百年,再多的惆悵與回憶,也喚不回一個人履行夢想的權利。


獅子

【人際情感】
你的情感歷經過一連串的價值轉化,過去一年來的紛紛擾擾,戲劇化如驚滔駭浪般,考驗原本的情感關係。你覺得情感彷彿洗了一趟三溫暖,冷熱劇變異常強烈,某些人莫名其妙進入生命中;某些人則無可奈何離開,情感彷彿列車一般地停靠,隨乘客進站出站。

所幸,你還是憑藉過人的信心與毅力,以高度創意的方式體驗獨有的情感經歷,雖然大起大落的過程,時而甜蜜時而苦澀。然而,你卻因曾經的挫折及失望,造就對於人生成功,更強的心性與絕妙的體悟。

【事業財富】
在此生命的循環裡,目前你的事業處於重打根基的階段,明顯在各方面感受到更多現實的壓力及阻礙,可能遭受打壓與否定,限制原本豐沛的生命創造力。在你工作周圍環繞許多高難度的關卡,使你感到要費盡心力去應付的現象,特別是在金錢物質方面,以往有相當的虧損,現在必須由你個人承擔。

然而,許多事既然木已成舟,你唯一能做的便是重新調整自己,重整裝備,再次出發。因為物質世界的法則是,多大的壓力責任與願意承擔的肩膀,之後就伴隨多大成就與多高榮耀的可能,試著將生命的焦點,再度從他人身上拉回到自身。

【學習成長】
給獅子座的你,別將你現在的記憶,定格在過往挫敗造成的感受,而對未來成功感到任何懼怕。任何人都曾有過不其志的生命經驗,如同山峰有起有落、河流有曲有直,一般自然平常。

若你因為一時的失敗而躊躇不前,過往經驗便無法成為未來智慧,你必須給自己更多的肯定與落實力,並培養更多對他人的信任,以及對生命的感恩,唯有重拾信心與意志,才能帶著熱情與愛,去創造更加精采豐富的人生。


處女

【人際情感】
你此時人際關係上相當矛盾,情感面雖渴望受到支持照顧,但實際上卻不斷付出來尋求回報,根本處於言行分裂跟受虐狂狀態。很多時候你太多理性的想法紛擾,反覆思考到底怎麼做才能成功,反而限制了果決行動,導致難以自拔。然而,你只需要聽從直覺的心,去察覺在當下片刻,想要給出對方的回應。

如果你想要休息,就別勉強自己配合,說可以繼續陪伴照顧;如果你想要表達不快的感受,就直接說出你的想法及要求,讓對方接受得到,別怕對方任何不佳的回應,其實都是你缺乏自信的投射。

【事業財富】
你總不斷思量並企圖定義自我的成功,從不肯輕易讓自己休息,你總是告訴自己:「我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怎可在緊要關頭鬆懈。」以致無法停下腳步,問問此刻的你,究竟在執著什麼,亦或害怕什麼?

無關乎你目前的事業成就,究竟有多麼的璀璨輝煌、亦或沒沒無聞;也無關乎你的財富積累多少、物質慾望實現與否。你必須明白,若一個人的奮鬥缺乏足夠目標跟理由,那再多的世俗成功,也無法帶來真實滿足。

【學習成長】
給處女座的你,在接近一年的尾聲,回首過往彷彿經歷一場生死浩劫,對於人生的大喜大悲、苦澀甘甜,在記憶中沉澱下來,已經混合成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滋味。

有時,你覺得自己好似安排好了一切,卻終究逃不了靈性安排的課題,原本打算到達終點站,卻又因故再度上車,轉瞬又是下一個陌生的站點。然而,拋開過往經歷的種種,此刻的你,能否在生命的風雨過後,感受寧靜與祥和,不愧對生命自己為生命挑選的行程。


天秤

【人際情感】
你開始把焦點從親密伴侶,移轉到周遭更有話聊的人身上,不再特別關注如何達到伴侶的需求,而是進一步回應朋友的徵詢與求問,如何以更加正面及樂觀地建議,滿足他人的建議渴求,輕鬆地連結與人之間的情誼。

此時你發現自己渴望擴張活動的生活圈,不再只是停留在原先同溫層,侷限於狹隘的觀點相互取暖。你不想錯過任何與人心智交流的機會,藉由旅遊、學習、聽演講,增添心靈沉思的素材。對你而言,人際聯絡網像是一條能通往任何目的的車票,只要肯投入時間探索,必然會得到豐收的見識。

【事業財富】
無論是需要充電,亦或重整方向,你需要為自己的事業工作按一下「暫停鍵」,稍稍停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節奏,在凡事講求「速成、效率」的資訊世界裡,你卻比其他人又更快了一些,很難注意他人的腳步,卻又唯恐他人跟不上,而瞻前顧後,停下來等待,反而更慢。

若你能留些時間沉澱思緒,安靜地環顧四周人是,並試著與忽略已久的家人情感與內心世界連結。你會發現有許多觀點經過仔細思量後,可以產生截然不同的決策,比起一昧堅持己見,將擁有更寬闊的視野,作為在現實中價值判斷的準則。

【學習成長】
給天秤座的你,坦誠地實話實說卻得罪他人,而非拐彎抹角地說服他人,對你而言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原因在你實在很會察顏觀色,去讀取任何他人在表面的話語外,想表達的真正想法,設法填補雙方見解的鴻溝。

很多方面,你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公關長才,然而,當取悅讚美的戲碼老套了、諂媚的角色演多了,你也漸漸分不清楚什麼是真情相待,什麼是逢場作戲,發現自己是個外交辭令的示範者。


天蠍

【人際情感】
人與人之間最困難也最虐心的溝通方式,不在於表面的激烈「爭吵」,而是內心的刻意「冷卻」。當關係中阻絕想法交流,卻用挖苦、諷刺、冷言冷語,精神凌遲對方,最後剩下的,就只有雙方之間越來越深的猜忌及懷疑。

一但忽視對方的存在,徹底冰凍雙方正常交流,無法真實表達情感,卻裝作一切都不在意、無所謂。無論在伴侶關係或團體同儕的相處中,「冰冷」都是一招強力的致命傷,或許你覺得沒必要主動去接觸,討好一個很討厭或沒感覺的人,然而,你卻必須去療癒一個用冷漠來武裝自己、防衛他人的自己。

【事業財富】
過去你曾經堅守的人際合夥與承諾契約,本月卻突然出現變數,一方面是大環境的變化,使你不得不做出截然不同的抉擇或是搖擺。另一方面則是原先的合作夥伴及關係對象,似乎也突然改變心意,使你隨之受到影響,而嘗試做出決策的變化。

另一方面來說,你比以往對於新的合作關係,擁有更大的好奇心,及更開放的冒險欲,願意打破成規去試試看。這將進一步地協助你,廣泛去整合所接觸到的一切,並提出更具願景的財務計畫,對未來新的合作關係,創造無窮的可能性。

【學習成長】
給天蠍座的你,你是否發現自己很難真的原諒他人,當對方做出傷害自己的言行時,你的記憶彷彿就定格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時空輪迴之中,企圖不斷重複相同的體驗,痛苦並沉溺地,咀嚼及品嘗自虐的快感。

真正的原諒,沒辦法像嘴上說的這麼容易,放下一段帶有創傷情緒的生命印記,是每個人都需要去處理的生命議題。然而,徹底釋放受傷的記憶,不僅僅是寬恕了對方而已,同時也療癒了受傷的自己。


射手

【人際情感】
找到一個人與自己長相廝守,一直以來都是你內心的童話,卻不一定是需要被落實的現實。相較於安全穩定的情感伴侶,你更渴望自在愜意的人生,現在的你更是蓄勢待發,如同脫韁野馬般難以被束縛。

追逐新奇的浪漫刺激,以及隨遇而安的情感態度,成為你最佳的理想狀態,回顧過往日子的經驗及感受,你發現使自己從酸甜苦辣的關係中,專注得到成長與啟發,遠比配合他人的腳步前進更加重要,若真的需要找個人終身相伴,你可能會說:「我這輩子最需要的伴侶,終究還是我自己。」

【事業財富】
你可能不滿於過於穩定的生活,而大膽離開原本的狀態,面臨某種經濟壓力,被迫節衣縮食。所幸你只感到物質上的匱乏,並未產生心理的匱乏,當你手頭上的現金吃緊時,也不會對行動失去信心,只敢停在原地踏步,反而激發出人生冒險的勇氣。

目前的壓力將逼迫你負起責任,想去用勞力打工賺錢,或用獨特的才華表演、創意發明來賣錢。然而你在最艱難的時刻,依舊能保持瀟灑及樂觀,從內而外真正穿越生命設下的挑戰,雖然當前的局勢,很難真正存下金錢。你在此刻所播下的種子,會在未來另一波局勢的力量中,結成甜美的果實,以回報努力的付出。

【學習成長】
給射手座的你,目前我們在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好運福報以及挑戰阻礙,其實都是以前自己所播下的種子。歷經漫長的旅程,你在種種的事件際遇中,得到的生命經驗,所培養的想法及情感,都是宇宙創造力的獨特表達。

一次又一次地,當你更深地走入精神世界,便能夠抽絲剝繭,找到所有事情發生的源頭與成因,而非只是經歷萬事的結果。當你找到那顆初始的種子,便能隨心所欲創造未來的生命經驗。


摩羯

【人際情感】
整體而言,此時在伴侶情感方面,你沒有明顯的起伏變化,親密關係大致一如既往。唯獨當你們觸碰到家庭、家族、子女方面,在未來的發展議題時,就有某些按鈕被觸發了,小則口角爭執,大則引發決裂性危機。

這源自於你童年時的傷痛記憶,尚未被自己所寬恕,導致會重複去面對類似的情緒創傷。你將發現自己的情緒是非常不受控制的,尤其是對於「表達憤怒」這個主題,別去壓力控制任何不滿情緒的浮現,因為這些都是「能量釋放」的必經過程。

【事業財富】
你常過度將金錢收入及物質擁有的能力,當作是否達到世俗成功的標準,刻意積累金錢財物,當作權力地位的表現工具,不畏懼表達謹慎保守的作風,博得功利計較的評價,卻不以為意。

你發現自己的對於「擁有富足」,可能有些難以體會,以至於所認為的生存富有,只能靠開源節流來達成。你可能培養成喜歡撿便宜、買打折品的習慣,很難真正放鬆於消費花錢,來購買高級物品及享受人生。心理恐懼所造成的行為模式,使你雖擁有許多金錢財富,卻把自己活得很匱乏小氣。

【學習成長】
給魔羯座的你,你有多久沒有讚美別人了?許多時候你總是指責這個、不滿那個,卻從來沒有停下來,試著正面思惟、說些讚美的話,無論是對自己及他人。雖然,多數人都習慣將自己的垃圾傾倒給他人,卻吝於送出一朵鮮花,將芬芳分享給這個宇宙,

然而,每當你說出一句嚴厲批判之語,就顯示了你是自責性強的人;每當你將滿滿的愛送給身邊的朋友、家人,則展現了一種修練過後的身心平衡,幫助這個世界和諧穩定的運作。自認身負重責大任的你,接下來想要扮演哪一種更有意義的角色呢?


水瓶

【人際情感】
長久以來你都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然而,你和家庭之間的某些「結」,卻是需要用時間心思來解開的。很多時候你無法正常解讀別人真正的用意,而錯把對方的善意當成「過度干涉」,給予的建議當成「限制否定」。

你慣於逆向思考,反而責怪他人,帶來許多無形牽絆及心理壓力,而選擇逃離這樣的窘境,寧願獨處也不願意把話說清楚。直到你遇見意料之外的人事,才不得不重新去看見這樣的模式。只有當你願意以逆轉再逆轉的觀點,去看待相同的人事,才能為你當下的選擇,創造出真正獨樹一格、不同於一般的回應方式。

【事業財富】
你對自我人生的人生發展,向來抱持與眾不同的理想及志趣,時而成為群眾的發言人,時而飽受傳統的批判與抵制。你其實根本不用管社會怎麼看自己,只需要強化個人專業,虛心接受知識,客觀看待經驗,鞏固進步觀點,作為人生不可動搖的有力後盾,以累積未來大放異彩所需的資源。

此時有許多機緣來到你面前,出現許多在社會舞臺上大展身手的好機會,感受體制抱有高度的期待,以及眾人想將對社會的理想,交托於你去完成。你可能被選拔上重要的職務,被授予社會公權力的握柄,某方面你要正面接受,某方面要低調測試自己的能耐,不可得意忘形,掉入權力腐敗的陷阱之中。

【學習成長】
給寶瓶座的你,當你開始批判誰對誰錯時,就掉入了二元性的頭腦陷阱,即便目前你想完成的事情,是為了伸張正義、表達平等、宣揚博愛的進步思想。

然而說出真實的話語,不代表需要攻擊他人的立場,因為當你把偏激的情緒混和對抗敵意,便在這世界上創造了「萬人對萬人的戰爭」。試著更加和平地表達,不要批判那些走上相反道路的他人,他們與你一般,都是為了自身所相信的普世價值觀而努力著。


雙魚

【人際情感】
若你持續將情感的互動標準,放在對方「應該」滿足自己什麼需求,而非對方「已經」奉獻許多,就很難「將心比心」來同理他人的感受。一段關係的好壞成敗,往往取決雙方在面對問題時的回應方式,而無關乎誰是誰非,因為爭辯對錯並無法助於情感的提升,只會造成雙方積怨在心。

浪漫情愛及親密關係,是你今生所選的一輩子功課,太過計較得失,反而得不到好結果,太過鬆懈隨緣,又讓人覺得不上心,你能做的便是在相處的磨合中,找到適切的平衡點。

【事業財富】
某些金錢利益的關係,可能突如其來的拆夥,使你感到有些意料之外,甚至措手不及。這代表你必須重振受挫的心、重新衡量利益得失,在短時間做好身心層面的調適,修補造成失敗的坑坑洞洞,再次集結目標契合的成員夥伴及人脈客戶,努力重組一個有力團隊。

你需要從跌倒的地方,再次爬起來,然而,將面臨種種磨難與考驗,雖然需要花費時間跟心力,甚至事倍功半,並非一蹴可及的過程。你更重要的是集結毅力跟決心,宇宙能量將流動趨於平衡,一時的失敗絕非永遠的失敗,一時的成功也不代表永遠的成功,對外界付出的永遠會回到自己身上。

【學習成長】
給雙魚座的你,愛一個人並非意味自己要全然犧牲,並失去個人主體性,而是如何在愛裡面仍然保持自由。自由與創造是人生最初的狀態,可以不受限地表達自己的本性,盡情活出內在渴望的樣子。

當你愛一個人,更應該保有這種原始的品質,讓對方成為他自己最自然的模樣,若你無法在一段關係中體會到這樣的感受,現在試著去創造這樣的氛圍,親手實現宇宙的奇蹟。

《量子占星官網》
Facebook:量子占星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