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僅次世界第一 雙麟、廖蘇列第二三位力拼殺出

▲▼中華羽球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雙麟(圖/CFP)

▲陳宏麟/王齊麟。(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BWF積分榜排名截至29日,各單項前8名最終名單出爐,台將部分,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穩坐頭號種子,男雙則有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恆參賽。

世界羽聯官網也各自為入選前8的選手做了介紹,男雙部分,有世錦賽銅牌陳宏麟/王齊麟排在第2,台北公開賽獲得亞軍後的廖敏竣/蘇敬恆,努力打滿每一站賽事後,也順利進到最終前8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印尼)

穩坐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地安和蘇卡穆約,連續第二年領跑男雙,且積分突破10萬分,共拿下了8座冠軍,以及亞運金牌,寫下讓人難以相信的強大紀錄,只在法國公開賽決賽落敗。

▼吉地安、蘇卡穆約。(圖/CFP)

▲▼印尼羽球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圖/CFP)

2.陳宏麟/王齊麟(台灣)

對世界排名第4的雙麟來說,今年是忙碌的一年,共打了22站,雖然也有多次是在首輪淘汰,不過仍然拿下了紐西蘭公開賽以及台北公開賽的冠軍,還有首度闖進世錦賽4強,以及馬來西亞公開賽、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都進入4強。

王齊麟也在超級300賽南韓大師賽搭擋學弟柏禮維,順利挺進冠軍戰,可惜不敵地主組合收下亞軍,但仍創下搭擋以來的最佳。

▼廖敏竣、蘇敬恆。(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季相儒攝)

3.廖敏竣/蘇敬恆(台灣)

目前世界排名14的廖蘇配,出現在和實力較為突出的李洋/李哲輝,以及另組台將盧敬堯/楊博涵的影子中,今年表現不算太突出,但表現穩定,除了收穫台北公開賽亞軍,以及印尼公開賽進入4強。

4.韓呈愷/周昊東(大陸)

大陸在男雙組合部分,一直有新人輩出,其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韓呈愷/周昊東,特別是在法國公開賽決賽擊敗了吉地安和蘇卡穆約,並在印度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4強,中國公開賽亞軍,崛起相當快速。

▼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圖/CFP,下同)

▲▼丹麥羽球男雙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圖/CFP)

5.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丹麥)

阿斯特魯普和拉斯姆森是今年丹麥組合中表現最成功的組合,並且拿下中國公開賽冠軍,是職業生涯中的最大賽冠軍,在歐洲賽事中雖然多次提早出局,這也是他們需要克服的問題。

6.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印尼)

阿赫桑和塞蒂亞萬是曾經的世界第一組合,許多人很難置信他們如今又搭擋出賽,不過他們今年打進了5場4強賽,並且在新加坡公開賽封王,這對組合進入年終總決賽,表現非常令人值得一看。

7.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日本)

遠藤大由和渡邊勇大自2016年起搭擋出賽,2017年的表現相當平穩,今年則是打進了全英賽4強、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並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泰國公開賽以及韓國公開賽的冠軍。

10.李俊慧/劉雨辰(大陸)

第8位為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不過世界羽聯官網特別介紹了年終總決賽排第10位的李俊慧和劉雨辰,需要確定他們挑戰世界冠軍的資格,李俊慧和劉雨辰今年更大的成就莫過於世錦賽冠軍,以及在亞錦賽以及湯姆斯盃的優異表現,很難將他們排除在總決賽之外。

▼李俊慧、劉雨辰。

▲▼大陸羽球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圖/CFP)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男雙雙麟廖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