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排名戴資穎球后進入104周 李雪芮今年4冠連升6位排25

2018年12月7日 10:43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6日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由於今年巡迴賽事已經全部結束,因此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五項目的前10名仍和上周相同,戴資穎持續統治女單進入104周,積分則為100267,和第二位的日本山口茜還是近萬分差距。

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各單項前8名最終名單出爐,台將部分,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穩坐頭號種子,男雙則有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恆參賽;而在最新一周世界排名部分,周天成仍排在第3。

女單世界排名依舊是戴資穎領跑,日本山口茜、大陸陳雨菲第2、3,第4至6名為西班牙馬琳、日本奧原希望、辛度(PV Sindhu),7至10名為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南韓一姊成池鉉。

▼李雪芮。(圖/CFP,下同)

▲▼ 大陸女單李雪芮            。(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里約奧運因傷退賽的大陸前球后李雪芮,今年4月復出從超級100賽的賽事打起,今年共收穫4座冠軍,先是拿下中國陵水大師賽、加拿大公開賽冠軍,以及超級300賽的印度國際賽、南韓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也從31名連升6位,排在第25,大陸仍相當看好他明年能夠打出好成績,往東京奧運前進。

▼周天成。

▲▼福州公開賽男單4強賽,周天成。(圖/CFP)

男單部分,依舊由世界第一的日本桃田賢斗領跑, 2至10名沒有變化,依序為大陸石宇奇、台灣一哥周天成、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大陸諶龍、南韓一哥孫完虎、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日本西本拳太以及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

男雙排名上,世錦賽銅牌的陳宏麟/王齊麟仍舊排在第4、廖敏竣/蘇敬恆下降一名來到第14、雙李配的李洋/李哲輝維持第17、盧敬堯/楊博涵上升一名至27名。

▼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