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擬打造全新輕量型作業系統 力拚Chrome OS

▲▼在洛杉磯微軟大樓上的標誌。(圖/路透)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微軟公司(Microsoft)有意推出較為輕便的作業系統(Lite OS),被認為是要與Chromebook進行競爭,這也是繼 Windows RT 與 Windows 10 S 後再度進軍輕量級作業系統。

據科技網站《Petri》報導,該網站從Windows Insider 中的幾個 SDK 中獲取了微軟正在開發新的輕量型作業系統的消息,這一次的輕量化作業系統很可能直接以「Lite」來命名,其定位與先前推出的 Windows RT 與 Windows 10 S 相似,預計將會是裝載於較低階的設備上,但很可能不會使用在大眾消費產品上。

報導分析指出,或許這次的新系統連 Windows 都稱不,可能會是完全新的作業系統有可能會是使用在傳聞許久的微軟摺疊手機 Surface Phone,但目前這個新系統的問世時間仍尚未確定。而《The Next Web》則指出,這款輕量型的作業系統,有可能是微軟為進軍教育市場而推出的。

《Petri》表示,雖然微軟先前的清量系統Windows RT和Windows 10 S都失敗,微軟究竟要如何讓這款「Lite」作業系統成功呢?《Petri》就以先前Surface系列電腦為例,該系列也是經過3次的更新成較為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