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卓伯源背心飄4000km到喀什米爾市集 部落客笑翻:明年來選市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繼2016年伊拉克警方騎著印有「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的趣聞之後,部落客「地方賊The thief Of places」6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說,他在印度的市集目擊一名喀什米爾人穿著「卓伯源」的背心,「好險他看不懂中文,不知道上面到底寫了什麼,倒是卓伯源還可以在喀什米爾打知名度,乾脆明年去選市長之類。」

部落客提到,在印度斯里那加(Srinagar)旅遊服務中心旁邊的大公園,每到假日都會有市集,有些是一手、有些是二手的物品,商品種類很多,包含衣服、鞋子、家電或是手機等,經常吸引印度各地的國內遊客前往撿寶,而對國外觀光客來說,這個市集就像是出現在福和橋下,或是歐洲任何一國家常出現的二手市集。

喀什米爾人穿「卓伯源背心」趴趴走。(圖/地方 賊 The thief Of place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喀什米爾男穿著印有「卓伯源」3個字的背心。(圖/地方 賊 The thief Of place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人在異鄉,最興奮之處就是看到與故鄉有關聯的東西。」但部落客沒想到的是,竟然能夠在市集中看到一位穿著印有卓伯源3個大字背心的喀什米爾人,「這件衣服應該是經過二手衣物的流浪,才到達4000公里遠的高山城市。」

有趣的是,這位喀什米爾人看不懂中文,或許只是單純覺得背心好穿才會穿著到處跑。部落客在文末幽默表示,「實在滿幫他感到開心,好險他不懂中文,不知道上面到底寫了什麼,不然就莫名涉入台灣政治,倒是卓伯源還可以在喀什米爾打知名度,乾脆明年去選市長之類。不過我比較好奇,那件衣服穿起來到底舒不舒服?舒服的話,下次也來找個候選人的衣服穿穿。」

彰化縣長卓伯源查看石笱排水村上橋段。(圖/彰化縣政府官網)

▲卓伯源(右2)本人也穿過印有名字的背心。(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照片和文章PO出至今吸引不少網友討論,還有彰化人留言說「好神奇,讓你見證了」,畢竟卓伯源在擔任兩屆彰化縣長(2005年12月20日到2014年12月25日)時,最愛送印有自己詩詞的馬克杯,「全盛時期」甚至有人囤積到10個,這次連背心都飄洋過海到了印度。

不過,其實類似的案例在2016年也有過一件,當時伊拉克軍方在美國支援下,從「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姆迪(Ramadi)市中心的哈吉席亞德(Haji Ziyad),《美聯社》記者拍到一張伊拉克警方騎車巡邏的照片,但機車車頭竟然印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雖然事後彰化縣警局說明那是報廢警車,只是廠商沒有把上面的字塗銷就賣掉,但還是一度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伊拉克警騎著彰化縣警局報廢的警車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警騎「彰化縣巡邏車」? 視察IS手中奪回的失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軍警騎「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巡邏,「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這幾個字非常清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