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年終賽/莊陳配補位獲資格 林昀儒/廖振珽首參賽拚牌

▲林昀儒/廖振珽摘瑞典公開賽男雙冠軍。(圖/取自ITTF)

▲林昀儒/廖振珽上個月才在瑞典公開賽摘下男雙冠軍。(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國際桌球總會(ITTF,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年終總決賽將在13日於南韓仁川展開,我國新星林昀儒搭配廖振珽的男雙,以排名第五生涯首度搭上年終賽列車,今年狀態不錯的兩人,有望挑戰超越男雙隊史最佳成績銀牌,而莊智淵/陳建安則靠著補位置至排名第七,也獲得年終賽資格。

我國過去在年終賽男雙中,曾有莊智淵/吳志祺在2008年時獲得銀牌、接著2014年江宏傑/黃聖盛也奪下銀牌,上屆則是陳建安/江宏傑拿下銅牌,可惜始終沒能拿下一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昀儒/廖振珽摘瑞典公開賽男雙冠軍。(圖/取自ITTF)

▲林昀儒/廖振珽今年年終賽相當被看好奪牌。(圖/取自ITTF)

林昀儒/廖振珽本季狀態相當不錯,林昀儒更被國際桌總點名為不可忽視的未來新星、被中國視為假想敵,兩人今年首度聯手,參加了10次巡迴賽公開賽,終於在瑞典賽中一鼓作氣衝到冠軍戰,並以3比2擊敗地主組合奪下2016年莊智淵/黃聖盛匈牙利公開賽後首冠。

接著奧地利桌球賽,林廖配也闖進8強,可惜最終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組合森薗政崇/大島祐哉止步,但仍拿下以積分排名第五得到年終賽資格,兩人生涯首度挑戰年終賽。

另一組男雙莊智淵/陳建安最終排名第11,但在11月終靠著候補補位成排名第7也拿下年終賽門票。除了林廖配、莊陳配以外,其他拿下男雙門票資格的還有南韓的鄭榮植/李尚洙、森園政崇/大島祐哉、馬龍/許昕、香港的何鈞杰/黄鎮廷排名第一到第四,第六及第八為為南韓的張禹珍/林鍾勛、香港的林兆桓/吳伯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