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老Aston Martin跑車」換電動心臟 原廠改裝服務明年推出

▲Aston Martin古董車電動化。(圖/翻攝Aston Martin)

Aston Martin Heritage EV Concept。(圖/翻攝Aston Martin)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Aston Martin近日展開一項計畫,將一款1970年代的DB6 MkII Volante裝入EV電動系統,並命名為Heritage EV Concept,在環保意識高漲及能源限縮的情況下,這是另類延續經典名車壽命的方式,雖然目前提出的僅是概念車,但Aston Martin預計明年將會正式推出此服務。

隨著日漸嚴格的環保法規,許多大排氣量的經典車款將不能生產,或繼續在路上奔馳,為改善這種情況,Aston Martin將提供為古董車換上新的電動心臟,好延續這些車款的壽命,畢竟只能停放在展示間或車庫是多麼可惜。

▲Aston Martin古董車電動化。(圖/翻攝Aston Martin)

▲完整複製1970年代的DB6 MkII Volante,但實際裝入盒式的EV電動動力系統。(圖/翻攝Aston Martin)

其實Aston Martin這樣的做法並非創舉,還記得去年英國皇室哈利王子及梅根婚禮,從溫莎堡前往Frogmore House參加私人宴會時,駕駛的Jaguar 1968年E-Type 就是將原有的引擎拔除,換成輸出220kW的電動系統,雖然更改後車重比原本的E-Type重80公斤,但還是在皇室婚禮風光進場。

▲哈利大婚/王子開「最美Jaguar老車」?其實是電動車E-Type Zero。(圖/路透社)

▲哈利大婚/王子開「最美Jaguar老車」?其實是電動車E-Type Zero。(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與梅根大婚,從溫莎堡前往Frogmore House參加私人宴會時,駕駛的其實是電動車E-Type Zero。(圖/路透社)

此項計畫的目標是透過汽車零排放,減少對經典汽車使用的限制與立法,而古董車電動化以「盒式」動力模組的概念,將原本引擎及變速箱的位置改成電動馬達系統,油箱則變成放置電池的地方,中控台新增電動能源管理系統的螢幕,最有趣的是仍舊保留油表的設計,盡量達到汽車最小幅度的更動,讓古董車能開上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預計將於明年開始Aston Martin將提供此電力系統的改裝,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表示,他們非常清楚未來部分經典車款會受到社會輿論及環保規定的限制,所以不止是未來設計的新車款,同時也要保護我們過去生產的經典車款。

不知道擁有古董車的富豪們是否也同意這個做法,看看明年Aston Martin收到的改造訂單數量,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了。

▲Aston Martin古董車電動化。(圖/翻攝Aston Martin)

▲為了保留古董車能繼續在到路上奔馳,不少車廠開始將原有動力系統改裝。(圖/翻攝Aston Mart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