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深入福島「歸還困難區域」 直擊「台灣50倍」輻射值

▲▼Joeman深入福島「歸還困難區域」。(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Joeman深入福島「歸還困難區域」。(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Youtuber「Joeman」(九妹)公布了新的影片作品,這次的主題是前往福島直擊「歸還困難區域」,影片一開始他也直言這是一個很探險性質的影片,「也想知道人類撤出一個區域的城市會變成什麼樣子」。

Joeman從茨城縣出發開車前往福島,他也自備了核輻射檢測儀,在茨城縣偵測到的數值是0.09微西弗,在台灣偵測到的大部分區域則是0.05微西弗,顯然在茨城縣的輻射值已經比台灣大部分的地方還要高,但還是在安全範圍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oeman從茨城縣水戶出發前往福島的富岡車站,車程約135公里,當越靠近福島時車輛反而越變越多,但大部分的車輛都是卡車或廂型車,很有可能都是進福島工作或重建的。

在經過福島第二核電廠後,核輻射檢測儀的數值開始飆升,原本的數值都還在0.1微西弗以下,瞬間突破0.5微西弗,雖然沒有身體沒有任何感覺,但是不斷發出的警示音,也讓Joeman感到恐怖。

抵達海嘯後於2017年重建完成的富岡車站後,輻射值大約0.16微西弗左右,雖然車站外很多車輛,但車站內外都沒有人,Joeman覺得這種建築物漠然聳立、電子設備正常運轉的畫面,類似經典電玩「沉默之丘」。

▲▼Joeman深入福島「歸還困難區域」。(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福島「歸還困難區域」輻射值是正常城市的40~60倍。(圖/翻攝自Joeman youtube)

Joeman接著離開富岡車站繼續往北,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也就是核災區最嚴重區域,沿路的道路維護狀況越變越差雜草叢生,核輻射檢測儀更瘋狂響起警示音,數值超過3微西弗,已經比一般城市的輻射量超過50倍,到了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6~7公里處就看到禁止通行的路牌。

Joeman說,在沿路上不斷看到重複出現的招牌用漢字寫著「歸還困難區域」,回國一查才知道這些牌子不是寫給外人看得,而是告訴那些曾經居住在此地的福島居民,「別再往前這裡已經不能再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